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束火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束火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們家住在山腳下的一個小村子里。

  我們家是賣燈籠和蠟燭的。

  一天夜裡,一個牛倌來我們家買燈籠和蠟燭。

  “娃子,對不住了,幫我把蠟燭點上吧。”牛倌對我說。我那時候還沒有劃過火柴呢!我戰戰兢兢地抓着火柴桿的一頭,劃了一下。頓時。火柴頭着起了一團藍色的火苗。我把火湊到了蠟燭上。點燃了蠟燭。“呀,謝謝了。”說完,牛倌把點亮的燈籠掛在牛的側面,走了。

  剩下我一個人了,我想:

  那個牛倌是山那邊的人,那火也要隨他翻山越嶺吧?在山裡,那個牛倌說不定會遇上別的村子的過路人呢!那個過路人也許會說:“對不起,把你的火借我用用吧。”說著,他就藉著牛倌的火,點亮了自己的燈籠。

  後來,這個過路人就走了整整一夜的山路吧?

  山路上,是否會有鳥兒在鳴唱?也許螢火蟲會說:“瞧啊。那個過路人手裡,也是我們的同類吧?然後螢火蟲是不是就一路跟着過路人走了呢?

  也許,他走啊走,在經過一個村子的時候,會遇到好多好多拿鼓和鑼的人吧?那些人應該會說:

  ”我們村子里一個孩子被狐狸給騙走了,我們正在找呢,請幫我們點亮燈籠吧!“

  然後他們就跟過路人借火去找那個孩子了吧?會點亮長燈籠和圓燈籠吧?

  後來,那些人是不是就到山谷里找孩子去了呢?

  直到今天,我還在想:當初我給牛倌燈籠點的那一束火苗,一個傳一個,一直傳到很遠的地方去了吧?

 初一:紀於心

您正在瀏覽: 一束火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束火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