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尋“寶” 標籤:尋“寶”作文 “寶貝”作文

沒有一座山能夠恪守永遠青蔥的諾言,沒有一條河能夠流淌亘古不變的青春。我心中的寶藏,不是熠熠生輝,不是金碧輝煌,而是如環繞在我們身邊的絲絲縷縷的溫情。 

  ——題記 

  有人為了發掘寶藏來到這個世上,而我為了尋藏寶藏,拾起背包,向富饒溫暖的生活邁進。 

  寶藏【一】 

  這是一座寶藏出現的地方。 

  “媽媽,您當初是怎麼生下我的?”一個稚嫩的童音隱隱地傳來。我走近了這聲音的來源,是一對母女。我側耳傾聽着,只聽女孩的媽媽說:“媽媽當時可痛苦了,在醫院的病床上,掙扎了三天三夜才產下了你。陣痛的時候,翻江倒海,五臟六腑都鑽心般的疼痛,媽媽甚至還撕碎了鋪蓋着的被單……” 

  小女孩側着臉,若有所思地說:“原來媽媽生我的時候經歷了這麼多的痛苦。我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地孝敬媽媽!”女孩的媽媽綻開了笑顏,她的嘴角揚起一個明麗的弧度,那笑顏如桃花般燦爛。 

  這是我尋到的第一筆寶藏,它的名字叫做親情。親情是一支古老的藤,承載着對歲月的眷戀,對往事的纏綿。 虯勁的枝蔓里, 寫滿了思念、寬容、等待, 凝聚了過去、現在、未來…… 

  寶藏【二】 

  街頭。 

  一位衣衫襤褸的乞丐正跪坐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等候着人們的施捨。路人行色匆匆,無人問津乞丐的乞討。偶爾有幾個停下來的行人,也只是對他嗤之以鼻。 

  這時,一個身影緩緩來到乞丐的身旁。他俯下身子,從口袋中掏出了一筆錢,慢慢地說:“我這裡有一筆錢,雖然不多,但也代表了我的心意。回家吧,用這筆錢做做生意,種種田地,總比在這兒乞討要強啊!”說完,那人“騰”地站起身,迅速地消失在密集的人群中。而那拿着錢的乞丐,早已淚流滿面。 

  這時我尋到的第二筆寶藏,它的名字叫做善良。善良不是花色,一眼灼人;不是春雨,油然而來,沛然而去。卻是高天,底色長青…… 

  寶藏【三】 

  公交車上也是寶藏的埋藏地。 

  人流如潮的公共汽車上,一位剛上車的老爺爺正拄着拐杖蹣跚地行走着。突然,一個急剎車——一股強大的氣流將他那芨芨草般的身子吹卷得東搖西晃。一個年輕人見狀,立即起身,將座位讓給了老爺爺。 

  老爺爺的臉上露出了菊花般的笑靨。他的皺紋舒展開了,似乎每一條都在歡笑。他顫巍巍地說:“小夥子,真不好意思啊!” 

  年輕人也笑了,“沒事,大爺,這是我應該做的!” 

  全車人都向小夥子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誒,好、好”。老爺爺答應着,卻止不住流露着的欣慰的笑容。 

  這是我尋到的第三筆寶藏,它的名字叫做關愛。它就如同我們在春光融融中邁步走向遠方,呈現在面前的一條條光明的路。用關愛的目光注視着出現在你面前的每一個人,你會發現和善的眼光會往往發生短暫而快樂的交集…… 

  這一座座寶藏,如明珠般閃耀在我的生命里,綻放着奪目的光彩。我的生命因此而有了意義,親情、善良、關愛……它們給予你的不是剎那的閃爍,而是永久的輝煌。因為它們是人性深處最華美的寶藏,能夠使你一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尋“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