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爆花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花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爆花香 

  濰坊市實驗小學 六年級四班 張安平 

  去年冬天的一個周末,晴空萬里,我和媽媽一起回姥姥家。姥姥家是在高新區的一個小村莊,村子雖然不大,但是我的小夥伴特別多,因為我從小就在這裡長大,對村子的每個角落都很熟悉。所以幾乎每個星期天,我們都要回姥姥家,全家人在一起,陪着姥姥度過一周中最快樂的一天。 

  來到姥姥家,姥姥早就在門口等候我們了,看見我們,她高興的合不攏嘴,這時我看見在姥姥家門口,聚集了一大群人,我便使勁擠到人群裡面看個究竟,原來是一位老爺爺正在爆玉米花呢。我仔細的打量着這位老人:他頭戴一頂烏黑帽,圍着一條鮮紅的圍巾,帶着一副又黑又厚的大手套,在帽檐邊上還露出了絲絲白髮。 

  他看上去非常樂觀,嘴裡還哼着小曲。只見他彎着腰仔仔細細的把玉米撿乾淨,小心翼翼的放進去,擰緊蓋子,然後坐下來,左手握着像葫蘆一樣的、黑黑的爐把,慢慢的旋轉着,右手拿着小鏟不停地往爐子里填碳,一邊燒着,大約過了十分鐘,他喊了一聲:“要放了,捂緊耳朵!”然後把口對準袋子,隨後,砰的一聲,原本袋子里的玉米此時已變成了一朵朵盛開着的金燦燦的“花朵”,在這寒冷的冬季里,顯得格外美麗。 

我忍不住與老爺爺攀談起來,“老爺爺,您累嗎?”我問道,“不累不累,現在和以前不同了,以前家裡窮,生活困難,爆玉米花來養家糊口。現在不一樣了,有錢了,現在這種活已經成為了我的一種娛樂了,再也不用來用它來維持生活了。”老爺爺笑眯眯的說著,然後又高興的唱了起來。 

  媽媽說爆米花是她小時候唯一的零食,而且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而如今,我們的零食早已五花八門,像爆米花這樣的零食早就不吃了。我看見媽媽在說的時候,眼裡噙着淚花。透過媽媽的講述,我彷彿看見一位農村小姑娘,扎着兩條小辮子,穿着母親親手給她做的過年才能穿的花棉襖,兩手捧着爆米花,在高興的吃着,旁邊一位瘦骨嶙峋、衣衫襤褸、為了維持生計而拚命工作的爆花人,在凜冽的寒風中正瑟瑟發抖…… 

  心想至此,一首小詩湧上心頭: 

  爆花香 

  今日歸家鄉,震天一聲響。 

  急忙出去看,老人爆花香。 

  鐵皮前面擋,老少全圍上。 

  黑帽白髮長,彎腰躬身忙。 

  口中小曲唱,歡聲笑語揚! 

  不覺中,眼淚兩頰。

您正在瀏覽: 爆花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