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過頭才能見綠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過頭才能見綠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少年階段是人生成長的關鍵時期,對生活充滿熱情和憧憬,渴望擁有五彩斑斕的生活和精彩人生。 而好奇就是青少年的共同特點。好奇心驅使着青少年向著理性之光走去,而另一方面,它也常常誤導着喜歡新鮮的青少年,對於沒有體驗的東西,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願望,於是,跌入毒品的深淵。 

  “手碰毒品,死神沾手”,這句話說得很對。毒品是萬惡之淵,它讓一個精神抖擻的人變得一蹶不振。輕則傾家蕩產甚至家破人亡,重則自毀前程甚至走上一條不歸路。 

  “吸毒一口,掉入虎口”,這句話手的更對。無數的少男少女,為了新鮮與刺激,而掉入了毒品的魔爪。 

  有一位正處在花季的少女,但她已經被毒品摧殘的體無完膚了,她每天都在與可怕的毒魔作鬥爭,而她那雙腿也在毒魔的侵襲之下變得千瘡百孔。當她每次看見與她同齡的少女們穿着漂亮的裙子,自信的走在大街上的時候,她都感到非常難過,因為她那雙被毒魔“親吻”過的腿已經不可能示人了。而她自己也再也無法像正常的人們一樣生活,當她自己走在大街上時,她都覺得自己是異類,而這一切一切的痛苦都是因為她接受了毒魔的邀請。 

  這是一個本是應該享受年輕的女孩子,但因為毒品,使她與青春和美麗告別,使她與快樂和自由告別,使她與幸福和年少告別。陪伴着她的是那使人窒息的毒癮和冰冷的手銬,等待她的是那高深的大院和陰寒的鐵窗。有一方燦爛的藍天消失了,是烏雲密布的黑天,卻不知何時才見撥開雲霧,享受晴空。 

  “毀滅自己,禍及家庭,危害社會。”毒品之所以稱毒品,是因為它的毒,它足夠讓一個人不知死活的為它賣命,而它卻將槍口瞄準了青少年純凈的心靈,骯髒的毒苗從膚淺的深入到內心。 

  所以,作為一個青少年一定要明辨是非,把握好奇心。面對毒品,一定要態度鮮明,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千萬不要以一時的輕鬆來換一世的痛苦。 

這是他們的悲哀,這是家人的悲哀,這是中國的悲哀,這是社會的悲哀,這是……這無無數數的悲哀難道還不能證明毒品的危害嗎?難道還不能喚醒墮落少年的心聲嗎? 

  醒醒吧,作為人類,作為平凡的人類,用我們給你們的愛;回過頭,看看我們,看看腳下的綠洲,你們才知道原來希望就在你身後。

您正在瀏覽: 回過頭才能見綠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過頭才能見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