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古怪同桌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古怪同桌ⅳ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事情總需要考慮,也並不簡單。我要去另一個世界,投身入鬥爭之中,這是我想也不敢想的。父母,再也不能見到了,也不能再無憂無慮地玩耍,要……走了。 

  一覺醒來,就這麼決定!我定要趁這段短暫的下定決心的時間,從學校樓頂跳下去。到學校,我將單車鎖好,愣愣地站了一會兒,拍了一下單車座椅,彷彿它是我最親最親的人似的。我把書包留在原地,手腳伶俐地爬上了學校天台。 

  天台不高,但望一眼也足以寒粟。風颳得很大,我撮了撮手掌,又哈了一口氣,皺起眉頭往下看看。我沉重地喘了幾口氣,總算把步子邁到了牆邊。 

  “唉,走吧。”我默默地想着,重心稍稍前移,緩緩的,緩緩的……掉了,落下去了。我用腳將自己從牆邊撐開,到了半空中。風聲在我耳旁呼嘯着,離心力大得出奇,眼前忽然一切都模糊了,也不知是風把眼睛吹得迷迷糊糊的,還是垂死——應該是在這個世界垂死——的感覺。我開始懷疑宗堂的話了,怎麼那麼久,那麼輕的?哦,真是的。我試圖在空中把身子翻過來,看看身體離地表還有多遠,但卻無法做到。這樣飄飄欲仙了一陣子,直至我大喊一聲,以驅趕睡意。 

  “咚!”落地了。不知是落在了現實世界的地上,還是魔嗣界的地上?我環顧四周,綠意盎然,鳥語花香,答案是後者,到達目的地了。我忽然感到一陣傷感,站起身來,卻步履不穩。仔細再看看周圍,才注意到一顆大樹前站着一個長着絡腮鬍子、帶着寬沿帽的男子,四十多歲,手中托着一個天藍色的小火球。他吹了一聲口哨兒,把手背到背後,小火球懸在空中,卻越變越小,最後化成灰燼,消逝在半空中。男子走到我跟前,把手搭到我肩膀上。 

  “你,”他打量着我,“就是宗堂的繼承人吧。”有那麼一陣子的沉默,我含糊地答了一聲“嗯”。朦朧的眼光中,他打了個複雜的手勢,嘴裡喃喃着,最後用手拍拍旁邊四個人才能合抱的大樹。起初,沒什麼反應,隨即傳來了一陣隱隱約約的聲音,這聲音逐漸大起來。 

  “劈啪—啪拉—嘶—砰!”那棵大樹拔地而起,墨綠色的樹冠搖晃着,受到驚嚇的鳥兒全部飛了出來。樹皮裂成了一條一米多長的縫,從中發出一聲長吼,傳遍森林。兩隻渾濁的綠眼,從靠近樹榦上部分生出來,無數碗口粗的枝條在空中亂舞,其中一個正好在我跟前掠過,把土地劃開了一條半米深的小溝。我睜大眼睛望着這不可思議的景觀,男子用若無其事的眼光看着我: 

  “走回去太辛苦,讓它送我們回去吧。” 

  無數枝條纏住了我的身體,一下子把我拽向了半空中,穩穩噹噹地放到一條結實的枝條上。男子手腳靈活地攀上來,騎在我旁邊的一條枝條上,靠着樹榦半躺下來,寬大的帽沿遮掩着眼睛,竟打起了盹。隨着一聲巨大的聲響,樹的下部分裂開來,分成兩條腿,搖搖晃晃地上路了。我在處於二十米高空的樹枝上趴着,驚異地看着這一切。順着凹凸不平的樹榦,能清楚地看見樹的“腿”一前一後地挪着,雖然略顯笨重,但速度卻毫不遜色。兩旁的景物飛快地向後倒退,我躺在樹枝上,頭枕在了自己的手臂上,粗糙的樹皮硌得我的臂膀生疼,我抬起頭來—— 

  “河!前邊有河!” 

  男子沒有動,他的呼嚕照樣打雷一般響。我使勁地拍打着樹,大聲警告,但它毫無反應。樹腿踏在鬆軟的土地上,留下一個個巨大的腳印。塵土飛揚,幾乎看不清樹腳。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手腕冰涼,心想着,完了。 

  河愈來愈近,我生了從樹枝上跳下去的念頭,不過又馬上打消了。二十餘米高!擰頭一看,來不及了。隨着猛然的往下一沉,樹腿踏進了河床,我幾乎被甩出去。湍急的水流衝擊着樹榦,我全身都感到涼涼的,是水霧,竟然能飄灑到這兒來。儘管抖得很厲害,但樹並沒有倒,它把腰彎了下來,一部分枝條已經到了水中。隨後它一使勁兒,將其中的一隻腳邁到了長滿了灌木叢的岸上,那些草和其他植物被踩得東倒西歪。它用被水浸過的枝條撐在岸上,另一條腿也邁了上來,然後跳了起來。一個龐然大物跳起來,這個場景可能已超出我們的想象之外,我緊抱着樹枝,生怕就像只不起眼的蟲子一般被甩開。因為速度太快,兩旁的景象都已不能用肉眼看清楚,只是一片花花綠綠。過了一會兒,它落了地,一些木屑在半空中飄落。 

  那個男子忽然用手把帽沿拉到一邊,露出睡眼惺忪的眼睛。 

  “哦,到了。” 

  我轉過頭,一間小木屋映入眼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古怪同桌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古怪同桌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