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古箏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古箏緣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在珠海度假。大海近在咫尺,令人心曠神怡。 

  有一天,我和媽媽在院里散步。這時,耳邊傳來陣陣琴聲,時而歡快激越,時而舒緩柔和。我被這優美的琴聲迷住了,聽得如痴如醉。“這是什麼樂器?”我急切問媽媽。“古箏。”媽媽輕輕地說,似乎不願我打擾她。其實,我以前也聽過古箏曲,但是這樣近距離地聽到有人彈出這麼優美的曲調,還是第一次。 

  我倆一路循聲找去,近了,近了,彷彿就在耳邊。對了,音樂就是從這扇門裡流淌出來的。我倆顧不得禮貌,敲開了門。琴聲嘎然而止,一位長頭髮的阿姨走了出來。等我們說明來意,她熱情地邀我們進屋,向我們演示了我熟悉的“漁舟唱晚”。她的手輕巧地撥弄着琴弦,流暢自如,從容不迫,彈奏出一幅幅優美的湖光山色。 

  從此,我就迷上了古箏。 

  “不行,不准你學。我就知道你是三分鐘熱情。”沒想到媽媽一聽我想學古箏,不僅一口否定,還直向我潑冷水,“再說了,你都四年級了,很快就要面臨小升初,要學奧數,要學英語,要學……” 

  可我這次是鐵了心。我太喜歡古箏了,相信這是發自內心的熱愛,絕不是一時的衝動。那崢崢作響的琴聲時時縈繞在耳邊,在我的心裡已經生了根。我決定“拿起法律武器”,捍衛我的權利。“媽媽,我已經十歲了,法律規定,年滿十歲的孩子有些事可以自己選擇了。我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興趣!”媽媽一聽笑了,居然說道:“給你一個月考驗期吧!” 

  從此,我便踏上了灑滿陽光和汗水的古箏學習之路。 

  媽媽說到做到,在這一個月里,除了為我聯繫老師,她就當起了“甩手掌柜”。上課,我自己去;練琴,對不起,家裡沒琴,我自己到別人家練去。而且,這期間功課還得照樣門門優秀。她“天真”地以為,這下我肯定打退堂鼓了。可是,親愛的老媽這回想錯了。自己去上課有啥了不起的,我都十歲了,區區小事,何足掛齒?家裡沒琴也不足為慮,我已經打探到我住的小區里有個小朋友家有琴,和他媽媽一商量,她欣然邀我去她家練,還說可以促進她兒子呢。哈,搞定了吧! 

  一個月的時間裡,每當做完作業,無需任何人督促,我就會迫不急待地跑到那位阿姨家,坐在古箏前,或是輕托慢抹,或是激搖快打,彈奏出一首首我鍾愛的樂曲。而且因為對古箏的摯愛,為了贏得媽媽的支持,我的功課抓得更緊了。 

  如今,在我寬大的卧室里,擺着一台古色古香的古箏。媽媽不僅向我投降,還為我購買了一台比較高級的楠木箏。這下練習起來可方便了,而且,每當學習累了,也可以彈奏一曲,讓一切疲倦隨着樂聲飄入天際。 

  指導老師:李肇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古箏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古箏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