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帥狗杜明尼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帥狗杜明尼克》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種花,隨時種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季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也不是悲涼。 ——題記

  再漫長的暑假生活中,一本名叫《帥狗杜明尼克》的書與我做伴。作者威廉.史代格創造出一條心地善良.性格堅毅的帥狗。帥狗杜明尼克再出去見識外面世界的路上,他的慷慨大方贏得了眾人的感激與讚賞。無論他走到哪,都所向披靡,捨己為人,還打敗了一群無惡不作的壞蛋......

  我覺得杜明尼克那樂於助人的風尚是難能可貴的。在生活中,我們就應該像他一樣,對人多一聲問候,一些禮讓,一絲微笑,一點幫助,千萬不要善小而不為,之後,自己得到的快樂將是一發不可估量,所謂“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記得四年級時,我正坐在座位上小憩,同桌則趴在桌上,急得滿頭大汗,原來是在他完成堆積如山的訂正時,鋼筆沒墨了。只見同桌羨慕地看看我的鋼筆,一不作聲。

  我看透了他的心思,不屑一顧地說:“問別人借吧!我也不夠了!”......

  時光在我們的手指間不翼而飛了,轉眼到了大考。我胸有成竹地答着題,卻不知墨水已用完了。我望望同桌,又望望鋼筆,心裡突然有一種說不出難受味兒。同桌偶然抬頭時,便立即遞給我筆,讓我吸墨。我頓時油然而生一種愧疚之感,同桌那一點一滴深藍的墨水,不僅流進了筆管里,還流進了我溫暖的內心裡。此時,我真想說聲“對不起!”

  啊!原來人生中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幫助別人,有句話說得好:“人是為別人而活。”是的,只有互幫互助,我們的生活才更完美,世界才更溫馨。   

您正在瀏覽: 讀《帥狗杜明尼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帥狗杜明尼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