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老鼠皮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老鼠皮克》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老鼠皮克》有感

  薄煜龍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著《小老鼠皮克》,讀完它以後,我有很多的感想。

  這本書主要寫了小老鼠皮克從小離開家園。在外面,經過許多的挫折,學會了養活自己,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適合自己的家。

  讀了這一本書,我想到了我以前的表現。小時候,我幹什麼事都要依靠媽媽,換衣服、系鞋帶,就連吃一個雞蛋都要媽媽剝皮。

  有一次,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媽媽叫我自己去打飯,我只好不情願的走進小吃店,買了一碗滾燙的飯回家,誰知,我在拐彎的時候,被一個急着去上班的叔叔迎面撞到在地,熱飯一下子全灑在我的身上,燙的哇哇大哭。自從那位叔叔把我送回家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自己打過飯。

  讀完這本書,我非常的羞愧,皮克從小就離開了媽媽,自力更生,而我呢?相比之下,自己去打碗飯算得了什麼?意志小老鼠都能自理自立,學會捕食建窩等本領,我明白不能做什麼都依賴媽媽,這樣不會有出息。

  我要好好學習,練習本領,長大以後有一個立足之地,做個對祖國、對他人有好處的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小老鼠皮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老鼠皮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