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懶惰的傑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懶惰的傑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一篇文章《懶惰的傑克》,它告訴我人不能懶惰不動腦筋。

  故事內容大慨是這樣的:一天,傑克拿着幾枚金幣拋來拋去地玩耍,結果玩着玩着金幣不見了。傑克的媽媽說:“金幣要放在口袋裡。”第二天,牧師給傑克一瓶牛奶,傑克把牛奶放在口袋裡,結果牛奶灑了。媽媽說:“牛奶要頂在頭上。”第三天,牧師又給傑克一塊奶酪,傑克把奶酪放在頭上,結果太陽暴晒奶酪溶化了。

  傑克真是太懶了,不是他懶得做事,而是他懶得動腦筋,我們小朋友有時也會這樣。記得有一次,我在寫作業,碰到一道難題,於是我想都沒想就跑去問媽媽,媽媽說:“自己想辦法做。”我生氣了,就擱着那道題,接着做其他作業。一會兒,媽媽走進來,見我還沒做那道題,媽媽耐心地對我說,不是不允許問,而是要先自己動腦筋思考思考,實在不會了,再問別人。

  現在,有的小朋友很依賴參考書,而不肯自己動腦筋。老師也常常遇到這種怪事:同學的答案是對的,但是遇到形式相同的另一題卻不會做了。為什麼?抄襲參考書的原因。可是我們學習知識為了誰呀?為了家長而學嗎?為了老師而學嗎?不對的,學習的最終是為我們自己啊。難道我們走進考場,能夠帶着爸爸媽媽進去嗎?

  媽媽常常對我說:“要想學好知識學好本領,就要克服人性的弱點??懶惰,自己動腦筋。在學習的道路上要勤奮刻苦,不怕困難。”我想告訴傑克,趁早改掉不愛動腦的壞毛病,否則以後會被別人遠遠地甩在後面,成為沒人理睬的可憐蟲。

您正在瀏覽: 讀《懶惰的傑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懶惰的傑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