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得益匪淺的談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得益匪淺的談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像一個關口。考好了,就可通過;考砸了,就只能和好日子說“拜拜”了,和好日子告一段落。

  九月份的語文月考成績出來了。我只考了91分,這下回去免不了要被“竹筍炒肉”了。

  到了家,我臉上失去了往常的笑容,心裡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父親“炒”了我。

  吃中飯時,爸爸發現我不對勁,就問:“寶貝,怎麼了?什麼事讓你不高興了?月考卷子是不是發下來了?是不是月考沒考好?”我不吭聲,繼續埋頭吃飯,但臉上卻是火辣辣的。“爸爸生氣了,快說!什麼事?”爸爸發火了。“我……我……”說著說著,我就哭了起來。“這次語文月考……沒……沒考好,只……只考了……91分……”我哭得更傷心了,上氣不接下氣。“知錯就好,有志氣!好了,別哭了,下次考好了,不就行了嗎?一次考不好並不代表你永遠考不好,要吸取教訓。犯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知錯不改、一錯再錯!”爸爸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媽媽在一旁也跟着說:是啊!要想考好,必須多看課外書,增長知識;書上的內容多複習,這樣,才能像第一接近。”我聽了受益匪淺,明白了爸爸媽媽的意思。原來,靠的好成績,必須要付出時間去多複習,多看課外書。要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啊!

  通過這次得益匪淺的談話,我懂得了一些道理。只要知錯就改,以錯不再錯,我就是向第一名更走進了一個台階。

您正在瀏覽: 一次得益匪淺的談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得益匪淺的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