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共同的語言——愛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共同的語言——愛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愛的方式多種多樣,但是愛的主題卻永遠是那樣。像滴水穿石、像飛蛾撲火,執着、永恆。 

  ——題記 

  愛,是我眼裡永恆的話題。 

  的確,這世間有幾個人真正的理解它,懂得它;又有幾個人真正的像梁山伯與祝英台,像白素貞與許仙,像牛郎與織女,像……愛,我時常在想什麼是愛,幾乎沒有答案。也許你會說,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兄弟姐妹,總之你的家人,親人總該是愛你的吧。是,他們是愛我,可是……那是一種很模糊的愛,似有非有,好象,那是理所應當。而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我曾擁有嗎? 

  廣場上的愛 

  離我家不遠是一個廣場,我常去。我喜歡觀察那裡的人、物,更多的是愛。 

  現在生活好了,人們也懂得享受了。早上,有互相約好了得戀人們或者朋友,他們倆倆成群,踏着朝陽悠閑的在廣場上散步,然後一起去吃早點嘴裡說著“今兒我請……”。中午,那是熱戀中的年輕人的天下。夏天的廣場綠樹成蔭,在樹下你會看到,他們互相依靠着,相擁着,沒有任何顧慮,只是享受着,享受着彼此的那份愛。晚上,下班的人們好象互相約好了似的,都出來了。談笑着,放鬆着,把一天煩瑣的工作拋到了腦後。這時你會看到,中年夫妻們也約起了會,雖然有些不好意思,可依然不肯放棄手挽手的那種溫暖。我坐在冷飲灘前的小凳上手中捧着綠茶靜靜的看着這一切。星星多了,人們散了,帶着彼此的關懷,彼此的愛,回家了。 

  自行車上的愛 

  因為我有暈車的喜好,所以我愛騎着自行車出去玩兒,其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暈。哦,還有一個優點是我最近發現的,它還是運載愛的工具。 

  我們這打工族還不算少,他們大多是二十大幾到三十來歲,有的是單身,有的則是有妻室的。每天的早上和下午他們就會成群結隊的走在街上,步行或者騎着車子。騎着車子的他們真讓人羨慕啊。男人帶着女人,女人緊緊的抱着男人,男人看起來充滿了活力騎的飛快,生活的不富裕完全沒有表現出來,唯一表現出來的,是對對方的愛和期待。呦,紅燈亮了。女人示意讓男人停下來,“沒事。”有一對就趁警察不注意“飛”了過去。女人笑着拍打着男人的背,告訴他以後不能這樣。因為我的膽小我沒有衝過去的勇氣,也只好停了下來,再也沒追上他們。 

  漢堡和署條的愛 

  前些天我們這個小城中也賣起了西餐,有漢堡、署條、可樂什麼的。聽說不錯所以我也就去了。 

  這裡的東西除了可以花很多人民幣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人還是相當可觀的,多啊!因為花了我一個星期的零花錢所以吃完了我還捨不得走,享受享受坐在西餐店裡的感覺。這時,對面的那桌開始了對話。 

  “奶奶,嘗嘗。” 

  “這是什麼東西啊?這好好的麵包怎麼……” 那老人應該是第一次吃,竟然把夾在麵包里的雞腿、菜都弄出來,光吃起了乾麵包。 

  “這樣吃。”說著那女孩兒站起身來,雙手捧着將漢堡喂到了老人嘴裡。眼睛關切的看着,又忙問,“好吃嗎?” 

  “好吃,好吃。” 

  “你也吃啊?”老人邊吃邊說。 

  “我?我……不餓。你吃吧。”那女孩分明在說慌,她伸出去又收回來的手不正是在說她想吃嗎? 

  我盯着看那個女孩兒,也許時間長了,那女孩兒發現了,衝著我笑了笑。我這才回過神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也再坐不下去了,起身走了。 

  走在街上,我的手撥通了一個號,屏上顯示“奶奶”。 

  “喂?是奶奶嗎?我是歡歡。” 

  “哦,歡歡啊。” 

  “忙嗎?什麼時候來我家啊?” 

  “過倆天吧,有事兒嗎?” 

  “也沒啥兒,就是想請你吃漢堡。嘿嘿……” 

  “漢堡?哦,就是電視上那夾着菜的餅子啊。那玩意兒有啥兒好吃的。還不如吃麵條呢。” 

  …… 

  誰還記得我的生日 

  上初一時我住在學校的宿舍樓里。同宿舍的是我的七名同學。我們關係還不錯,可以說有幅同享,有難同當吧。 

  這不,明天我生日,今天我就嚷嚷上了,“我說,兄弟姐妹們,我的生日就要來了啊。”本來我是想,她們一定很激動的,可是事實是她們就像沒聽到一樣,那真叫“ 馬文才娶祝英台——空歡喜一場。” 

  一天過的真快啊,一轉眼“一年一度的歡歡的生日”就這樣來了。可是這麼神聖的日子卻沒人關心,我的心呀,拔涼拔涼的。本來我以為沒有人會給我過生日了,心情糟糕到了極點,直到…… 

  直到下晚自習,回到宿舍。 

  一開門宿舍的燈突然滅了,緊接着一道燭光射入我的眼睛,在我還沒有回過神來,我聽到了此生第一次聽到的最美的聲音“生,日,快,樂!”也許因為太突然,太激動,太感動,我的淚竟決堤了,一股,不,是很多股。很多股放了咸鹽的水流到了嘴裡,流到了心裡,流的好急,好猛,好溫暖。 

  這天我一夜未眠,好想,就這樣,永遠在一起。真的好想,好想。 

  …… 

  收起我的回憶,不覺懂得了許多。生命中有多少這樣的愛,這樣的情。它會讓你的心忍不住流連,或者是針扎一樣的跳動。你朝思暮想的一個人,你期待以久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擁抱,直到一個承諾。像“千手觀音”,那就是我們尋覓以久的,愛的語言。它表達的主題也只有一個: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這世間總有什麼能迅速擊中我們的心扉,讓其在一瞬間開啟。從此,我們學會了珍惜,珍惜愛,珍惜彼此,珍惜;從此,我們學會了——愛,愛別人,也學會了為別人而愛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我們共同的語言——愛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共同的語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