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龜兔賽跑後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後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再說烏龜也知道自己實力不如兔子,但每天也刻苦地進行體能訓練,有時還利用晚上的時間,他知道勤能補拙。

  狡猾的狐狸知道情況以後主動來到兔子家,裝出一副熱心的面孔說: 

  “兔子老弟,我有一個辦法保證你可以贏這場比賽。”  

  “什麼辦法?”

  “我這裡有一些寶貝,吃了能讓人健步如飛跑得飛快,我的法寶加上你的高超的跑步本領,比賽時你就可以穩坐釣魚台,說不定還可以參加明年的森林奧運會呢!” 

  “這是什麼?”兔子很奇怪,心想天下還能有這麼神奇的事。 

  “這個你就不用問了,老弟,反正我是不會害你的。”狡猾的狐狸在心暗暗得意

  果然,兔子抱着試一試的心裡,按照狐狸說的方法吃下了那些“寶貝”。可是吃下以後並沒有狐狸說的情況出現。狐狸又說: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你多吃幾次肯定可以。”

  於是兔子在狐狸的引誘下一連很多次,然而,它不但沒有跑步像飛一樣快,反而一天不吃上狐狸的“寶貝”就渾身沒勁,直冒冷汗,心裡難受得很。狐狸又說:“剛開始時可能有點不適應,以後會好了。”這時,狐狸的“寶貝”不再免費供應,而且價格還相當昂貴。慢慢地兔子的積蓄用光了,但為了贏得這次比賽還有參加明年的奧運會,它開始把家裡值錢的東西變賣了來換取狐狸的“寶貝”。

  一轉眼,比賽的日子到了,許多動物都前來觀看。 

  比賽開始時,兔子遙遙領先。烏龜沒有放棄,頑強地向前爬。但剛跑了一半路程,兔子突然渾身發抖,口水鼻涕一起流,他跑不動了,只能慢慢地向前走。更奇怪的是,烏龜跑到終點時,兔子竟倒在了離終點二十米遠的地方,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結果烏龜又一次意外地贏了這次比賽……

  經過山羊醫生全面的檢查,發現兔子已經染上了毒癮。這時,兔子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上了狐狸的當,他後悔不已。兔子心想,我決不能夠讓狐狸逍遙法外,繼續害人。於是它來到了森林派出所。聽完兔子的陳述,黑熊警官連忙指揮警員去到狐狸的家,把正在做發財美夢的狐狸逮捕了。

  兔子主動要求進入戒毒所戒毒。這天,烏龜來到戒毒所,看到正在與毒魔鬥爭的烏龜,它鼓勵說: 

  “嘿,堅強點,出來后我們再來一次比賽!”

  “烏龜兄弟,出來以後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經過這一次,我更加清楚毒品對人們造成的危害是無法估量的,我決定出來以後成立一個禁毒宣傳小組,讓更多的人認識毒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這時,周圍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原來是黑熊警官帶着熱心的街坊看望兔子來了。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後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後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