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豆腐的來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腐的來歷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人叫樂毅,他非常孝順父母,是一個遠近聞名的大孝子。他的父母都很喜歡吃黃豆製品,樂毅也天天做給他們吃。一天,樂毅正在煮豆漿,他的父親走過來,從鍋里舀了一勺,嘗了一口,直搖頭問:“這豆漿怎麼什麼味也沒有哇”。樂毅一拍腦門,說:“哎喲,原來是忘放鹽了?”可是鹽罐里只剩下一些鹽乳水,樂毅只好把它們全倒進了豆漿鍋里,不一會兒就變的熱氣騰騰。樂毅揭開鍋一看,不由得愣住了,原來是鍋里的豆漿全凝成了白嫩嫩的乳塊,樂毅的父母看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是,連:“真奇怪、真奇怪!”樂毅嘗了嘗,感絕嫩滑可口,別有一番滋味。樂毅又讓家人和鄰居們品嘗,大家都說好吃,樂毅很高興,第二天就跑到私塾先生那裡,讓他給它取了個名字,叫“豆腐之玉”,從此以後,樂毅幾乎沒天都做豆腐之玉給他的父母吃。一天,樂毅的母親突然病了,請來大夫一看,原來是經常吃黃豆製品上火的原故,大夫開的頭道葯就是涼性葯─石膏。於是在做豆腐之玉的時候,都放些石膏進去,這樣在吃就不會上火的願故,而且味道也比以前更鮮嫩。後來,樂毅賣豆腐之玉的生意很興隆,在後來,人們就把豆腐之玉改寫成了豆腐。

  路口中小學四年級:劉濤

您正在瀏覽: 豆腐的來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腐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