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總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總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選“總統” 標籤:總統作文

  動物之間有食物鏈,我家也有一條“鏈”,它既不是食物鏈,也不是什麼珍貴的金項“鏈”,而是一條特殊的“關係鏈”。

  請看,弟弟怕我?我怕爸爸?爸爸怕媽媽?媽媽怕弟弟。這不無形中成了鏈嗎?可這樣下去,有許多問題得不到解決,比如說,我幹了一件錯事,只有弟弟知道,於是我就嚇唬嚇唬他,他也就不敢告訴爸爸了,爸爸當然無從知道家庭瑣事,爸爸也說他有這樣想法。於是,我們就進行了一次“大選”。

  在一個星期天的傍晚,我們全家人提前吃了晚飯,開了個家庭會議,會議由爸爸主持。他清了清嗓子說:“我們家有一條不應該存在的”鏈”,它有害無益。今天我們要消滅這條“鏈”,就應該選個“總統”,每個人再也不必怕他(她)原來所怕的人了,一切事情聽從“總統”的,大家考慮吧!”

  於是,大家各自開始考慮。媽媽坐在床上邊織毛衣邊想,弟弟往小板凳上一坐,雙手托着肥下巴,眨着大眼睛也認真考慮呢。選我吧,弟弟不服氣,選媽媽,可她連家務都忙不過來。全家人都費盡心思找一個合適的人選。爸爸坐在椅子上抽煙,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不過在他緊鎖的眉頭上可以看出,爸爸在作周密的思考。屋裡很靜,這時,我想,弟弟最小,管不了事,又愛逞能,上次我隨手扔了一個瓜子皮,他便去向媽媽打小報告,說要罰我掃地,你看,這樣的人能選嗎?選媽媽吧,雖說她有時偏向我,可他一忙一亂會辦錯案的。我想選爸爸,但是他很厲害,我又有些害怕。

  我不想再猶豫了,於是打破僵局說:“民主點,選我吧,現在人家新老交替,培養年輕人的工作能力,咱家也可以這樣么!”

  弟弟沉不住氣了,他雙手插腰嚷着說:“你要是總統,我就是比總統還要大的官。”

  我說:“那就是前總統,你退休吧。”弟弟辨不過我,只好甘拜下風。

  “我當。”一直沒有說話的爸爸終於發話了,我和媽媽,弟弟不約而同地看着爸爸,只見一向幽默風趣的爸爸今天特別嚴肅,他說:“你們選不出來,我當,咱們定個條例,大家一齊考驗我。”

  我們互相看了看,“一致通過!”弟弟喊着。

  我們家條例規定:“總統”要樹立起威信,有至高無上的權力;要秉公辦事;如果不稱職,就改選。

您正在瀏覽: 選“總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總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