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挺拔君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挺拔君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晚飯後,我伏在窗邊,仔細觀察我家的君子蘭。 

 突然間,我感受到了一種生命的偉大,君子蘭,在那裡,一直不知聲響地,它從沒有以丁香的濃鬱氣息,又沒有玫瑰的美麗嬌媚,卻又以他的樸素與端莊打動我。君子蘭,可謂君子之稱,它從來是那樣莊重,也從不會像小草彎腰,它只是以挺拔來度過它的一生,它的生命從來不會自己把握,一被人類摘去就毫無生的希望,可它即使生命做了終結,也不屈,從來沒有過脆弱。由此,我想到了抗日時期,我們那些寧死不屈的共產黨人,也正是由於他們的這種精神,我們才得到了今天的生活,更想起了于謙的《石灰吟》,這些使人感受到不屈之才的偉大。 

  從來,我們都是挺拔的,因為,彎下腰不敢面對困難的人,都不是君子,由其是在敵人 面前低下頭的,更不是什麼君子,他們都是小人。 

  我們的社會需要君子,這樣才會更和諧吧! 

“嘀”的一聲鐘響打斷了我的思緒,該寫練習冊了,於是,我回頭深情地望了一眼君子蘭,而它,彷彿也在對我微笑。 

  --------------敬重挺拔

您正在瀏覽: 挺拔君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挺拔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