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君子之交濃於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之交濃於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 莊子·山木 》里說:且君子之交淡若水。意思是說君子之間的友誼沒有功利性質,很純凈。可我卻認為,君子之交濃於水。這裡的濃可不是指渾濁,且聽我慢慢道來。 

  酒,濃於水吧?君子之交就像酒。高尚的人之間的友誼,放得越久,味道就越醇香甜美,品嘗的時候越有感覺。東漢時期,一個名叫範式的人從山東到洛陽去讀書,他的同窗長勺來自河南,兩人志趣相投,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學業結束分別詩,二人約定兩年後的中秋節在洛陽相見。二年後的中秋節,張邵準備好飯菜等了很久也不見範式來,朋友都說範式不會來了,可張邵卻堅持等範式。果然,範式騎着快馬從遠處飛奔而來,兩位摯友相見痛飲。你說,這樣的友誼,難道只有水那麼淡嗎?範式和張邵這兩位君子的友誼像老舊,放了兩年,味道反而更濃於水。 

  茶,濃於水吧?君子之交就如茶。兩個人的友誼似盈盈茶香。月下,枝頭,兩人相對而坐,泡上一杯清茶,茶香環繞,共訴心事,柔風滿袖,豈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哉?這樣的友誼,身有何求?心亦何求? 

  莊子老先生,恕我將這句話改動了。我想,您老如果此時還在人間的話,一定也會被這濃於水的友誼感動,心頭也會掠過一絲清風吧?

您正在瀏覽: 君子之交濃於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之交濃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