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君子之交淡如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之交淡如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Happy birthday to you……”歌聲在耳畔迴旋,我伴隨着歌聲走向堆積成山的禮物。

  “來,先看我的——”“不,不可以,先看我的!!”平時常常混在一起玩耍的朋友一擁而上,爭吵着讓我先拆禮物。我笑得都合不攏嘴了,邊笑邊拆開禮物:現代流行掛件;時尚筆袋;水晶工藝品……我的心裡樂開了花,畢竟平生第一次收到如此貴重的禮物。

  “喂,我朋友有東西送給你——”就在我歡喜之時一個聲音在身後響起,我轉過身去,撞入眼帘的是一張手工製作的賀卡,雖樸素卻不失古典氣息。而下方的署名竟然是——夏正琪!?那個下課總是坐在座位上默默看書,上課發言積極又精彩的夏正琪?那個平時不怎麼與人交談,卻出口成章的夏正琪?那個平時默默不語,卻時常幫助他人的夏正琪?平時我與她的交談並不多,她為什麼要送我禮物?未想罷,我下意識地抬起頭向四周望了望,卻找不到那抹默默無言的身影……生日會後,我馬上去問夏正琪生日賀卡究竟是怎麼回事……可她只是輕輕放下書,一副渾然不知情的樣子,彷彿那張生日賀卡並不是她送的一樣……

  次日便是期中考試,而我卻還沉浸在生日的喜悅中,完全沒有進入考試的狀態,導致考試成績極其不理想,這讓老師大失所望,當天,她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了我。下課後,我獨自一人坐在座位上,沉默不語。就在我想去向朋友們傾訴之時,一陣風從耳際掠過,傳來了一句愉快的話語:“嘿嘿,接下來我們去玩什麼呢?”朋友們說笑着從我身旁走過,完全忽視了我的存在。隨着她們漸行漸遠,我的心情也隨之低落到了極點……

  “沒關係,只不過是一次考試而已……”我下意識地抬起頭來,夏正琪挎着我的手臂,朝我微微一笑,輕柔地對我說,“這次的失利之時偶然,有什麼好在意的……”頓時,我感覺彷彿有一股暖流流入心的空間。這一刻,我恍然明白,什麼才是“君子之交”。

  君子之交,如清風徐徐,若明月朗朗,平淡得讓人覺得如同一汪清水。騰達時的默默祝福,危難時給予支持,可以不去錦上添花,卻一定會雪中送炭。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是朋友交往的最高境界。

  西湖教育集團(文新)小學六年級:蔣欣彤

您正在瀏覽: 君子之交淡如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之交淡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