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贛州的橋——我愛贛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贛州的橋——我愛贛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座城市,歷史悠久,它的文化,源遠流長;有一座城市,風景優美,它的景色,令人陶醉;有一座城市,物資豐富,它有着“世界鎢都”美譽。她,就是養育我的母親——贛州。

  今日的贛州通過第四黨代表會開始了新的長征,要求建設和發展創業、宜居、平安、生態、幸福贛,此一時非彼一世,今天的贛州已不是貨郎挑擔、大聲叫賣等的情景,如今,已是密密的貨架,琳琅的商品……

  今天,我帶大家來到了我們的母親河—綿江河,綿江河的水清澈見底,周邊的樹木茂盛,河裡魚兒在嬉戲,小蝦在打鬧,往往還看得見一兩隻鴨,在樹叢中,夏天時,兩邊的居民會在樹陰下乘涼,涼爽極了!

  在綿江河上有一座舉世聞名的橋—雲龍橋,雲龍橋位於瑞金象湖鎮解放路居委會,瑞金城區南面沿江路旁,南北橫跨綿江河。全橋長172米寬5、高9。3米。橋欄杆高1。3米每隔4.5米。豎有1、3米長高的立柱,全部是用紅條石砌波光粼粼的江面上,有十個橋墩穩穩的托住橋身,好像一條雄健的卧龍。橋下有十一個供形的大橋洞,其中有五個橋洞在岸上,橋北的北端有雲龍橋管理辦公室,人來人往的橋面上有很多人們在橋上眺望着;談論着,偶爾,有幾個小朋友在追趕着,好一番熱鬧的景象。

  雲龍橋在革命戰爭時期是我們紅都瑞金通往福建個蘇區縣的樞紐通道,很多共和國元勛曾頻繁往返該橋。解放后,在當地政府的創意下,雲龍橋按原貌修復,並受國家保護。橋頭北端上原國家副主席王震為大橋題的詞——瑞金雲龍橋五個大字在太陽下閃爍着金色的光芒。

  當我駐立在一座橋上,撫摸着橋欄,眺望遠方,我彷彿覺得贛州就像一艘巨大的戰艦,又開始了新的征程,向著“創業、宜居、平安、生態、幸福”的宏偉目標奮發前進。

  解放小學五年級:宋潔儀

您正在瀏覽: 贛州的橋——我愛贛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贛州的橋——我愛贛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