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積極的心態,很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極的心態,很重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積極的心態,很重要 標籤:你很重要作文 我很重要作文 心態作文 積極作文

  我從小就是一個膽小的人,上課不敢發言,家裡來客人,與客人交談感到渾身不自在。自從媽媽給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我的性格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真是小故事大道理,我將這個故事拿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題目我忘了,細節我記得十分清楚,內容是這樣的:有位進京趕考的秀才,在考試前2天作了三個夢,第一個夢是自己在牆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雨天,他帶了斗笠打着雨傘;第三個夢是與情人擦肩而過,失之交臂。

  秀才感到這三個夢頗有深意,就找算命先生解夢。算命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趁早回家吧。你想,在高牆上種白菜不是白費勁嗎?帶了斗笠打着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與情人擦肩而過,失之交臂不是沒緣份嗎?

  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回鄉。店老闆非常奇怪,問:“你明天就要考試了,今天怎末就回鄉?”

  秀才把事情從頭到尾的給店老闆說了一遍,店老闆樂了:“呦!我也會解夢。你想想高牆上種白菜不是高種(高中)嗎?帶了斗笠打着雨傘不是有備無患嗎?與情人擦肩而過,失之交臂不是一轉身就能和她相遇嗎?

  秀才一聽,覺得很有道理,於是精神振作,信心十足,情緒高漲,在考場上更是文思泉湧,最後果然金榜題名。

  從上文可以看出積極心態,是走向成功,實現個人目標的靈丹妙藥,所以我高呼“積極的心態,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積極的心態,很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極的心態,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