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農民亂扔農藥瓶的建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農民亂扔農藥瓶的建議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您好!現在農作物為了防蟲,都要噴洒農藥的,消滅蟲害,來提高產量。 

  但是農民文化程度不高,以為農藥瓶里的農藥用完了,就沒有危害了。所以農民就把農藥瓶扔到岷江河上游的湖、支流里,由於農藥瓶里還會含有一些毒素,造成了水資源的污染很重,雖然水有自凈的功能。一些魚又飲用污染過的水,有些毒死了,有些含有毒素,而岷江河邊的漁船的魚來源主要是岷江河,萬一網到了有毒的魚,做給經常去的老百姓吃,這樣毒素越積越多,到了危害人的地步時,悲劇就發生了。 

  這樣的慘劇本是可以避免的,雖然現在還沒有因為這種原因而死過人,但這種重大的隱患是不可忽視的。而農民又不知道這樣做是錯誤的,所以請文化局的領導進行重點宣傳,開導大家不要這樣做,也請派出所的叔叔阿姨們在河邊多設立一些警示牌,提醒大家不要這樣做,再請水質局檢查上游水質,捕撈農藥瓶,過濾水源,讓岷江河裡毒素越來越少,防止此類的險情不會再此發生。 

  建議人:王建超 

  2005年5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關於農民亂扔農藥瓶的建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農民亂扔農藥瓶的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