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微風輕輕地吹拂着,給人帶來陣陣愜意,小鳥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路旁,飽經風霜的小樹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生機勃勃地生長着。這美好的夏季,美麗的景物有確令人欣慰。而我卻打不起精神。是啊!今天的“最後一課”馬上就要到了,而我們全體同學又如何面對為我們辛辛苦苦操勞了6年有語文老師呢?我苦思冥想,不知如何是好……? 

  我不知不覺走到了校門口。“叮鈴鈴”,一陣清脆而熟悉的鈴聲打斷了我的沉思。走進教室,一切都顯得那麼安靜。平時,我們班就像一窩蜂,炸開了鍋,可是今天教室里卻靜得出奇。班裡的那幾個調皮大王今天也突然變乖了,木獃獃地坐在那兒,其他同學則像一隻只斗敗了的公雞,垂頭喪氣,愁眉不展。? 

  宿前,一個熟悉的身影悄然而過。那不是班主任語文老師嗎?她來了,帶着不忍與無奈;她來了,帶着傷感和離別。今天的語文老師不同於往日。可不是嗎?只見她拖着沉重的步子,吃力地走上講台,好像生了病似的。她把一大摞東西放在了講桌上。他的眼神很黯淡,但是黯淡中似乎又流露出企盼。她深情地對大家說:“孩子們,從今天起你們就不再是小孩子了,而是一名有理想、有奮鬥目標的中學生了。孩子們,你們進入中學情緒的發展起伏變化很大,無論做什麼都要三思而後行呀!”? 

  老師說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地銘記在了同學們心中。因為他們深知今天所獲得的豐富的知識、積極的思想全靠老師六年含辛茹苦的教導呀!這是她教導有方,可不是嗎?? 

  這時,老師又開口了:“同學們,也許以前老師對你們有點過份兒,有些同學對老師有看法,可是你們又真正能管住自己嗎?有的同學對自己不負責任,一天上課掉兒朗當,沒把學習當回事兒。要知道:凡事都馬虎不得呀!尤其是學習。好了,下面這是我以前上課時沒收的一些同學的東西,現在我把它們物歸原主。你們都是大人了,該說的我已經說了,相信你們知道該怎樣做了。”老師接著說:“馬麗,這是你在課堂上吃的爵士巧克力。巧克力是很好吃的,就看你在什麼場合吃它了,你想想,如果你現在好好學習,將來有了屬於自己的事業,到那時你吃多少都沒問題。巧克力,正如我們的生活一樣,處處充滿歡樂,就看你如何去創造生活了,讓它變得絢麗繽紛。”馬麗輕聲抽噎着,淚水輕輕地滑落了下來。老師拿出鄉有小花貓的手絹為馬麗輕輕地拭乾眼淚。雖然她的眼淚被擦乾了,但是在馬麗的內心深處,一場大雨在不停地下着,下着……? 

  “李明,快上來,把你的小刀也拿走。你這個小傢伙呀,以後再別用小刀亂刻、亂畫了,要知道大自然是需要我們保護的。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如果我們不好好地保護它、珍惜它,那麼終究有一天,它會破滅的。李明,老師相信你能改正這個缺點。下面……”還沒等老師說完,全班同學一擁而上緊緊地抱住了老師,老師也摟緊了同學們。頓時,教室成了“淚人兒”的世界。? 

啊!這難忘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