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實的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的生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浪漫、輕鬆,也不乏鮮花和掌聲;生活中有困苦、艱辛,也不乏險灘和暗流…… 

  ——題記 

  一陣旋風捲起遍地的落葉,一片,兩片……落在我的身上、地上。我隨手撈起幾片葉子,青的,黃的,青黃的,枯黃的……每一片上,都記載着歲月悠悠。青的葉子是出師未捷先死,黃的是功成名退,青黃的是半路夭折,枯黃的是以入土為安。把這些葉子平鋪手上,很輕,很輕,輕的幾乎沒什麼分量,再仔細瞧上面曲折的莖幹,像一張網,編索着它們密密麻麻的一生。 

  也許春雨曾滋潤過它們,也許夏日曾烘烤過它們,也許秋風曾次虐過它們,也許冬風曾劈碾過它們,也許……小小的葉子經歷過生命的艱辛曲折,成長的苦難和磨練,歲月的百味滄桑。一時間,我竟有點抬不起手來的感覺,生命的意義畢竟沒有他的外表來得輕呵!在風中,我揚起手,任那滿手的葉子隨風飄落,看着它們落在地上,一層又一層,上面的壓着下面,後來的壓着先到的,我感到歲月的匆匆和流逝。 

  花開花落,春來秋去,我們的一生也在其中度過。匆匆,太匆匆,腳步匆匆,生命匆匆,是誰曾說:“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那麼他肯定是真實的體會過生活。十幾年後,也許只有幾年後,我們就會像落葉一樣找到自己該落腳的地方了。是青的亦或黃的?青黃的還是枯黃的?我迷茫而無頭緒。 

  最後凝視那依依在前仆後續飄落的葉子,想在其中找尋到,若干年後象徵自己歸宿的一片落葉。風續續吹着,一片,一片……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