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追星”經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追星”經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收穫得好,必須耕耘得好。”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它時刻鞭策着我:成功與付出的勞動永遠是成正比的,只有付出一分努力,才能取得一分成績。 

  就拿前不久的一件事來說吧。幾個星期前,語文老師頒布的一項“新政策”讓全班沸騰了。為了讓大家儘快會背《千字文》,老師宣布,前三名最先會背的同學有獎勵,如果一周后還不會背,就要施以懲罰。“老師,什麼獎勵?有星嗎?”班裡的“追星族”之首——有“星迷”之稱的義康一聽,頓時兩眼放光。老師笑了:“星是一定有的,不如這樣,前三名上我這全文背下來的,每人直接加一顆紅星。”“哦,好耶!”話音未落,教室里立刻歡聲一片。尤其是義康,就沖那閃閃發光的紅星,他准得連飯都不吃也得先背下來。一顆紅星啊,那可是需要十顆藍星才能換來的呀,簡直太誘人了! 

  和大家一樣,我也奮起直追。那兩天,我是逢時必背《千字文》。在學校里自不必說,無論是晨讀課,還是路隊時間,我都充分利用起來;在家裡,吃飯、睡覺前的短暫時刻,我也心中默念。但強中更有強中手,剛過去兩天,兩顆紅星就被義康和大瑞毫不客氣地摘走了,剩下的一顆被更多的人虎視眈眈着。於是,我更加努力,努力!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如願以償地將第三顆星收入囊中。當看到負責記分的大瑞在我名字後邊畫了一顆鮮艷的紅色五角星時,我心裡那個美啊,同時,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在那一片紅光和藍光中,只有它最耀眼,最可愛,最俊俏。它可是我奮鬥三個晚上的戰績啊! 

  王羲之下了墨染池水的功夫,才被尊為書聖;齊白石憑着“不教一日閑過”的精神,才成為國畫巨擘。“一分辛苦一分才”, 這句話,我將牢記。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追星”經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追星”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