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夜之城a(童話小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之城a(童話小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黑夜之城a(童話小說) 標籤:黑夜作文 天空之城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一) 

   今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小學六年級高材生筱敏邁着輕快的步子走在小道上,走吧里哼着“今天是個好日子啊,喜慶的事兒真多……”可想而知,像筱敏這種“天才兒童”,在班級里有老師護着,在學校里有校友妒着,而且學習成績又好得不得了的同學,哪能有煩心的事呢?她一定是用拿全班第一了。 

  可不知不覺,天色漸漸暗淡下來,天空上浮起一大片烏雲,颳起了一陣大風……筱敏全然不知是怎麼回事,就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筱敏驚奇地看着這個奇怪的世界:  遠山、近樹、叢林、土丘,全都朦朦朧朧,像是罩上了頭紗。黑夜並不是千般一律的黑,山樹林崗各有不同的顏色;有墨黑、濃黑、淺黑、淡黑,還有像銀子似的泛着黑灰色,很像中國丹青畫那樣濃淡相宜。所有這一切都不是靜的,都像在神秘地飄遊着,隨着行人遊動,朝着行人靠攏。 

  風,涼颼颼的。地,冷冰冰的。周圍,黑乎乎的。一切,好可怕的! 

  筱敏膽顫心驚,她用力地捏了自己的胳膊,確認自己不是在做夢,“額…”她的舉動出奇地鎮靜,可不到一會兒,幾滴晶瑩的淚珠從她的眼睛里掉了下來…“嗚嗚嗚…這是哪啊!”筱敏用手擦拭着臉上的淚痕,高聲哭啼,就像剛出生的嬰兒,離不開母親的懷抱,嬌嬌滴滴地哭泣。 

  “怎麼了?小姑娘?”一張手帕從一直粗糙黑黝黝的手裡遞過來,筱敏順手接了過去,不經意地說了聲“謝謝”,貪婪地把整張手帕貼到了臉上。筱敏突然在沉寂中發現了一件事:這個世界原來還有人!她立刻轉悲為喜,昂起那張淚汪汪的臉蛋兒望着那位大叔。那位大叔看起來是位農民,長得老實純樸,鼻子下有一摞挺長的鬍鬚,臉上布滿了皺紋。 

  “大叔。這裡是哪裡?”筱敏帶着一絲好奇心問。 

  大叔臉上立刻露出一絲悲哀,慢騰騰地說:“你不知道嗎?這裡是黑夜之城啊,從來沒有白天的黑夜之城啊。” 

  “黑夜之城?”筱敏在腦子裡思索着,表現出一副“思想者”的模樣,後來她終於想到了!其實…她想到這個我也挺為她感到悲哀的,因為…她想了那麼久,得出了一個結論:好像在某些魔幻書里看到過些類似的名字。“那…我要怎麼辦啊…哇哇哇…”剛剛在筱敏臉上欣慰的微笑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代替它的卻是嚎啕大哭,“大叔,我不知道我要去哪?我不知道這是個什麼地方!我不住在這裡…在這裡…我無依無靠…” 

   “去我家吧,我可以暫且收留你些日子。”大叔不假思索地說。 

   筱敏的臉上又恢復了那副天真活潑的笑容,向大叔點點頭,歡快地去大叔家了。哎,筱敏的表情變得比那變色龍還快,人家都說,“女人是善變的”,我認同這句話,但…筱敏出其也是個孩子,女孩。 

   大叔家是一座磚頭房子,屋子裡面的陳設十分簡單,兩張小床,一個壁爐,一張沙發,一張小木桌。桌上擺着一盞油燈,油燈那微弱的燈光照射着整個屋子。後來,筱敏和大叔、大叔的兒子諾安在屋子裡聊天,筱敏得知,大叔是一位農民,叫作傑克,以後就叫他傑克大叔。那天,筱敏還認識了諾安的朋友們,湯姆、安妮、艾麗,他們都是諾安十分要好的朋友。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請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黑夜之城a(童話小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之城a(童話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