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榜樣就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就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詞典上說:“榜樣是作為仿效的人。”那麼,榜樣需要有多偉大?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或樂於助人,或刻苦努力,只要有一顆懂得欣賞的心,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榜樣就在你我身邊。 

  現在這個社會,物慾狂潮攜帶着我們一路狂奔,有多少人願意默默地付出,不為名,不為利。教師就是這麼一群人,立足三尺講台,為孩子們撐起一片求知的藍天。 

  在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胡忠,謝曉君夫婦,“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不悔的選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這是他們的頒獎詞,也是他們生命的真實寫照。他們留在藏區,一留,便是一輩子的承諾!雖然身體的種種不適,雖然遭受疾病的折磨,卻消磨不了他們執着的信念! 

  小的時候,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教師。我想在那三尺講台上,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我現在只是一名學生,也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實現這個理想,但我會把這個的理想放在心中,會努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知道了胡忠,謝曉君的感人事迹,我更堅定了我的理想,我會以他們為榜樣,不管有多苦,有多累,他們的精神一定會使我堅持下去,讓“長大后,我就成了你”變成現實。 

  榜樣的力量有多大?那要等未來才知道。 

  但,榜樣無需偉大,無需感動中國,感動世界,可是他們真的感動了我。 

  知道嗎? 

  有一種力量叫感動; 

  有一種精神叫奉獻; 

  有一種英雄叫榜樣!

您正在瀏覽: 榜樣就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