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坎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坎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坎坷宛如一堵矮牆,跨過者勝利者! 

  2009年2月15日,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悲傷的日子,但在這悲傷中又帶有淡淡開心的味道! 

  這天是我考十中的日子。早上一切都是忙碌的,忙碌着準備送我的父母;忙碌着複習的我;還有忙碌着捉食的鳥。天上的雲似乎被我們忙碌的一家感染了,匆匆而過。 

  到了考場,我們恨不得讓時間停止,好讓我們複習的時間得以延長。可是天不隨人願,還沒到一分鐘,監考老師便說:“請同學們把書收起來!”這無疑是對我們的一次打擊,在髮捲時我的懷裡好像揣了一隻兔子,心撲通撲通的。卷子發下來了,看看卷子,這些題我似曾相識,卻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我心想:“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珍惜的,可是一切都晚了!”寫了一會兒,突然在一道選擇題上卡了殼,正在想着,一看錶,只剩下十分鐘了,後面還有一堆題呢!這時我想起老師的名言:“寧可傷其一指,不可傷其九指!”就隨便寫一個答案上去了!後面的寫上了,心裡覺得很不錯。考上一個小小的十中簡直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雖然自己以為考得不錯,但是在一千多人中只要一百八十人,心裡不免有些害怕!畢竟考完了,心裡想這着心靈放個假吧!可是煩心事接踵而來!不久,這次考試的成績下來了!我以幾分的優勢僥倖考上了!這使我這個考過年級前十的人,有些不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了!“雖說我是個好學生,但是在一千多人的考試中也只得甘拜下風了”這是我在殘酷事實面前唯一的理由。即使有了理由心中還是難以平衡的。回到家中,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下去。感覺我的頭彷彿有千斤重,抬不起來,好像我幹了什麼壞事似的。我的心一直被此事煎熬着,每天近乎於消遣了。直到一天,爸爸對我說:“小時候,我也曾考不好過。不過,我每天更加努力,最後,我從農村考到了城市裡,還做了工程師,坎坷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環節,你的成功與否,在此一舉!”聽了父親的一番話,我彷彿得到了高人指點,大徹大悟! 

  坎坷的好壞取決於你,你戰勝了他你就是個成功者,如若失敗,那就是失敗者!

您正在瀏覽: 人生坎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