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雪 

  冬天一到,白雲紛紛化作鵝毛大雪,在微微的涼風中,像春風抖落萬樹梨花般,輕輕地如紗般的湧向大地媽媽的懷抱,它們不慌不忙,神態安詳地飄了下來,像玉一樣潔,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紛紛揚揚地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間向下飄灑。落在樹上的雪花,遠遠望去,有如一叢叢雪白的白珊瑚,美麗異常。落在地上的雪花,幫大地蓋了一層鵝絨做的白色銀裝,落在每家屋頂上的雪花,像一層薄薄玉屑鋪成的白絨毯子。 

  座座山嶺銀妝素裹,片片山林雪壓枝頭。此時,我才體會到“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境。瑞雪霏霏,山如玉簇,林似銀針,東風冬雪滿山家,銀樹先開六月花呀!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好似仙女在天宮抖動她那白色鵝花扇。 

  不久,雪花片越來越大,像童話中閃亮的水晶宮一般,孩子們都按奈不住自己的心情,都跑出屋,玩起了打雪仗、滾雪球和做雪人了,我也加入到了這個隊伍中,即使雪再大,風再吹,天再冷,可我們都覺得很溫暖。“唉喲!”,一不小心,被雪球擊中了臉,沒關係,用小手搓一搓,又回復出了紅撲撲的小臉蛋,想到“瑞雪兆豐年”明年收穫的莊稼,我打得更起勁了。 

  不久,太陽出來了,甜甜的“白糖”雖在冰雪寒風中誕生,皚皚白雪在太陽的照射下,散發出耀眼的光芒,但它卻又在太陽的淋浴下悄悄地離開了他的“親人”,一點一點地隱沒在漫天的大風雪之中,風吹雪片似花落。 

  啊!純潔的雪,你的心靈是那樣潔白,我們忘不了你的美麗,忘不了你將為小麥豐收做出的貢獻……. 

  中南大學鐵道校區五(一)班 

  王雨琪 

  螞蟻搬家 

  俗話說:“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這是被認為下雨的先兆,事實如此嗎? 

  聽說螞蟻是一種低智慧生物,而且視力很低,主要依靠嗅覺感知周圍的事物,測量自己的家與周圍較大區域地勢的相對高低是一項較複雜的工作,必須依很好的視覺,鼠目寸光,螞蟻的目光比老鼠還短,那螞蟻就不大可能會測量自己的家和判斷未來自家是否會被雨水淹沒,就是人類也無法做到,難不成螞蟻比人還厲害? 

  螞蟻窩無處不在,我家附近就有許多,下雨時,大地一片汪洋放眼望去,那些螞蟻的家也不乏有被水完全淹沒的,是否都遭滅頂之災呢?其實沒有,只要雨過天晴,積水一退,螞蟻窩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絲毫沒有死傷慘重現象,這是為什麼呢?我做了一次水淹實驗。 

  試驗表明:受到水淹4小時,窩內螞蟻未淹死,所以,螞蟻就沒有必要在即將下雨前選擇搬家,肯定是為了防止窩被水淹,應該是一開始就將窩建在可防水淹的地方,而不是一次次地採取“勞民傷財”的搬家行動。 

  後來我才知道,螞蟻選擇在陰天或夜晚搬家,主要是為了防止太陽的暴晒對螞蟻可能造成的傷害,由於在夜晚人們不注意螞蟻的行動,但常常能夠在陰天看見螞蟻搬家,於是,人們就將螞蟻搬家與下雨聯繫了起來。 

  中南大學鐵道校區五(一)班 

  王雨琪

您正在瀏覽: 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