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趣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趣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雪趣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

  六(3)

  劉一成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這個冬天,我們常熟下了一場百年難遇的大雪,在這場大雪中,我體會到了雪景的美麗,鏟雪的辛苦,和打雪仗、堆雪人的幸福。

  其一,雪景

  1月27日早晨,我睜開眼,便發現窗台上的雪已經很厚了,外面大雪紛紛揚揚的,我頓時便來了精神,剛剛穿好衣服,便欣賞起這難得的雪景來。 雪花像一個個捉摸不透的孩子,一會兒向這兒飄,一會兒又像看準了什麼目標似的向對面飛去,片片雪花輕盈地落到地上,便又如魔術師般的一轉身不見了,也許它是和我初次見面,害羞了吧,才故意躲開我的。於是,我便在樓下看了一會電視。當我再次見到它時。雪漸漸露出了芳容。你看,它全身牛奶般潔白,美麗,我走上前去,抓起一把雪,卻發現它一會就不見了 ,手上沾了許多融化后的雪水。啊,雪就這麼不見了,這雪融化時的感覺仍讓我意猶未盡。於是,我開心得地迫不及待地沖向門外,讓這頑皮的小精靈肆無忌憚地落進我脖子中,頭髮上、肩膀上……盡情享受着這小精靈給予我的的清涼,然後看着它們消失。

  朋友,雪在你手掌一瞬便會不見,但別以為它什麼也沒留下,那手心的一抹清涼就是它送給你的最好的禮物。

  其二

  打雪仗

  1月29日,雪已經積得很厚了,幾個鄰家孩子來到我家,叫我去打雪仗,我便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四個來到一片空地上,做了一會兒雪球,分好組后,雪仗便開始了。

  我和於毅為一組,我們兩個剛一開始就拿起雪球不由分說往“敵方”狂丟,對方雖然竭力躲避,但硬是被我們擊中了褲子和衣服。鄰居小女孩英姿的臉上還被我扔過去的一個雪球重重地擊了一下,當時那樣子,像個真雪人似的。她一邊用手擦去臉上的雪水,一邊還不忘瞪我幾眼,那樣兒逗得我們三個哈哈大笑。

  打着打着,我突然發現我們的雪球已經扔完了,而他們的雪球基本上還沒有動過,這時,我打了個寒戰,心想,接下來我們沒雪球了,他們一定會狠狠地報復我們的!哼哼,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於是,我對大家說了聲:“肚子痛,要大便,你們繼續。”便逃之夭夭了。

  二十多分鐘后,我來到空地,於毅便馬上來向我訴苦,他說,他被對方的大雪球擊得好慘!還說羨慕我沒遭到這“千年不遇的災禍”呢!我表面上細細地聽着,表示很同情,可心裡卻暗暗自喜自己判斷沒錯,躲開了一場劫難。

  我們繼續開始打雪仗了,我們的雪球你一個,我一個,扔向對方,空曠的空地上不時傳出稚氣的笑聲,直至各家大人叫嚷着要吃飯了,才依依不捨地回了家。

  雪是冰冷的,但它卻永遠冰凍不了小孩貪玩的心。我們打雪仗時手是冷的,心卻是熱的。打雪仗讓我們獲得了快樂,我期盼能趕在雪化之前再打幾回雪仗。  

  其三,堆雪人

  2月9日,我到弟弟家去玩,弟弟見雪已經沒有多少了,便對我說,我們兩個堆雪人吧,雪已經快融化了,到時候想堆雪人也堆不成了。我看雪真的快融光了,便答應和他做個“迷你”型的小雪人。 說干就干,我們兩個從各個地方運來許多還沒融化的雪,便開始堆起這個小雪人了。

  弟弟自告奮勇要堆雪人的頭(與其說是堆,還不如說是捏)他拿起一塊雪,用力地捏呀捏,按呀按。先把它加固,然後又拿來小刀,削削減減,盡量使雪團變成一個球體,他左看右看了幾下,便興沖沖地回到家,拿了個草莓按在雪人的頭上當鼻子,還拿了頂帽子給雪人戴上,在紙上畫了三個圈,剪下來當雪人的眼睛和嘴,幹得有板有眼的。雪冰冷冷的,可他卻一點兒也不冷,臉蛋兒還熱得發紅呢!

  看弟弟這麼認真,我怎敢馬虎。我堆起雪人的身體來,我把雪人的身體堆得比雪人頭大一些,也圓一些,我還從他們家找了兩粒紐扣,按在雪人身體上,隨後,我們又找了兩根樹枝,插在雪人身上當作手,一個雪人便大功告成了。望着我們自己親手製作的藝術品別提有多高興了!

  也許雪禁不住陽光的照射,在幾天內就會融化,但這個雪人給我們帶來的快樂絕不會消融。

您正在瀏覽: 雪趣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