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雪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雪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鄉村雪趣

  夜裡,雪天的鄉村,萬籟俱寂,只聽到大雪不斷降落的沙沙聲和樹木的枯枝被積雪壓斷的吱吱聲。迷迷糊糊,總算天亮了。

  早晨開門一看,雪住了,天晴了。屋檐上,雪像棉條兒一樣地向下垂着,門旁的柳樹掛滿了臃腫的銀條。黃花松的枝頭上,盛滿了雪朵,好像盛開的杏花。那垂着、斜着、伏着的細竹,一片連着一片,猶如澎湃的雪浪。再細瞧,綠葉白雪相間,分外好看。每根竹竿的節疤,似乎都長了一把一把的白鬍子,煞是有趣。放眼遠望,天地茫茫,一片皆白。

  突然,一聲呼喚,催“醒”了我。原來是好朋友曉喜和許多小夥伴約我去打雪仗。我說:“要打到田野里去打才帶勁!”“哄”的一聲,小夥伴們爭先恐後奔上了玉帶般的田埂。

  啊!田野里,麥苗兒、油菜兒全在“棉被”里睡著了。只有大蒜睡得最不老實,綠綠的尖尖的手腳,都翹露在“被子”外面。淺塘河溝里。有茭白殘桿兒的地方,被從天降下的“白糖”變成了東一簇、西一堆的“白甘蔗”。有水草的地方被留住了一束束、一團團姿態各異的雪。有的像傻乎乎的“北極熊”,有的像胖乎乎的“雪娃娃”,有的像玉山群峰,有的如玉樹瓊花。雪后的鄉村,彷彿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

  突然,曉喜大叫一聲:“看!兩隻大黑鳥!”“追!”“捉!”大家拔腿就往後跑。田埂上,只聽到一陣“吱吱吱吱”、“啪嚓啪嚓”的腳步聲,我只顧抬頭看着大黑鳥,不料腳下一滑,一個跟頭跌在了淺溝里。我急得直叫:“曉喜!別追啦!快來拉我!大家回頭一望,開心得都哈哈大笑起來。哼,我也不能白跌這一跤,我索性一屁股坐在軟綿綿的雪溝里,伸出凍紅了的食指,在雪地上寫道:“本人到此一游!”作為留念。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鄉村雪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雪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