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七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七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的節日,趕巧這個假期,又和中秋節在一起過。我們拋掉所有的煩惱,開開心心的狂歡七天,所以每當到了這個令人興奮的假日,我都非常高興。 

 國慶期間出去走走,就會發現許多微妙的變化,令原本愉快地我更加開心。 

 五四廣場、市政府、中山公園、北山公園等地,都會用花擺成“慶祝十一”的字,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讓不管是外地人還是本地人都感到濃烈的節日氣氛。馬路上,到處可以看見“慶祝十一”、“祖國生日快樂”、“慶賀中華人民共和國建黨57周年”的橫幅,看了后,讓人感到心裡暖和和的。我也不例外,看到了祖國生日快樂,就感覺自己也在過生日一樣,心裡無比的開心。大街上,人們行色匆匆,但是不難看出人們臉上都掛着微笑,提着月餅,回家與親人們團聚,個個臉上都喜氣洋洋的。 

 商場里,食品區、化妝品區都搞促銷,買一贈一,滿商場都是來採購的人。服裝區,服務員小姐面帶微笑,你一走進那裡,她們都會甜甜的說一句:“國慶節快樂”接着,你就會知道十一商品打折,什麼八八折啊、六折啊、九折啊,每個商店都會,是那裡的衣服又便宜又實惠,引得人們不斷地向服裝區奔去。 

 各個單位里,不論大小,一定會插上一面國旗,表示對國家的尊重和對十一的慶祝,五星紅旗高高的飄揚在媽媽單位的閣樓頂上,真漂亮! 

 媽媽告訴我說,她們那時候,十一隻放一天假,可現在我們竟放一個星期!這代表着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呀!想想在解放前,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踐踏在我們中國的領土上,那時候的人民還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可惡的日本鬼子們無惡不作……那時,我們國家簡直就亂成了一鍋粥,大家齊心協力,勇往直前,終於打退了膽小怕事的日本鬼子。奪回了我們國家的領土和尊嚴。但是,有無數英勇的戰士為了祖國的安危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直到今天,我們站在他們的墓前,還無比的慚愧。直到1949年的那個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我們才有了安逸的生活,在天安門城樓上那面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不知凝聚了多少戰士的鮮血和期望。如今,我們的國家不負烈士們的期望,正一步步的走向繁榮富強,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別的國家不敢再來侵犯我們了。烈士們該笑了。 

 現在,我們這些祖國的後代,應該好好學習,不辜負國家、老師、家長的苦心栽培,長大以後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國慶七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七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