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健康與我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健康與我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健康與我同行

  山西夏縣新建路小學六五班何廖晨

  輔導老師:周麗霞

  健康是生命的調味料,讓生活有滋有味;健康是生命的潤滑劑,讓生活無比流暢。同學們,你們是否注意過健康,關心過健康呢?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不瞞大家說,每當我走過快餐店時,看着門口海報印着的雞腿、漢堡我也會心動,往往情不自禁的就走了進去。可是,據有關數據顯示,這種“洋快餐”平均14天才換一次油,麥當勞炸油中含有重金屬“砷”超出規定標準竟高達11倍多,因為油的嚴重不達標,所加工出來的食物絕大多數都含有致癌物質。吃這種食物,不就等於自己花錢買罪受嗎?

  還有許多同學早上起來空着肚子,去街上買零食吃。就因為這,我們班時常有人生病拉肚子,不僅影響了學習,還嚴重影響了身體健康。通過一些調查后,我發現,這些同學吃了零食就不願意吃主食,總是口袋一有錢就去買零食。可實際上吃零食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事情,比如說,零食里含有食品添加劑,長時間食用會影響人的消化吸收功能。這樣一來,其實這零食也就是同學們生病的“罪魁禍首”。

  有的人說:“飯後運動很好啊,可以促進消化。”其實不是的,飯後“百步走”,不僅不能讓你活“九十九”,還會因為運動量的增加而引起人心臟功能減退,血管硬化,血壓下降等現象。

  健康生活不僅需要合理的飲食安排,更重要的還是體育鍛煉。

  每天早晨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一大早起來,我和家人一起去蓮湖公園晨練,呼吸新鮮空氣,最幸福不過了。因為我知道,“生命在於運動”。晨練讓我頭腦清醒,有益於大腦神經,每次老師上課提問,我都會以很標準的答案回饋老師。不單如此,晨練讓我擁有了一副好身體,為我減病消災,為好好學習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勛。這種一舉多得的好事,怎能不值得大家來學習呢?

  “不要在猶豫和恐懼中浪費生命。”這是愛默生的一句名言。同學們,行動起來吧,關注健康,重視健康,為美好生活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讓自己活得更加充實,更加有色彩!

  山西運城夏縣新建路小學六年級:何廖晨

您正在瀏覽: 讓健康與我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健康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