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的瓶子(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瓶子(下)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而班主任臉上諱莫如深的表情,就更增加了我們的疑懼。 

  “只是住院觀察。”她極力讓我們不要恐慌,但我們已經覺得大事不好。 

  想到將來,如果她一旦確診,那我們這棟宿舍樓必將被封,而我們只能枯坐房內,守着一地的寂靜,數自己雖則青春卻已衰微的心跳,身邊還有無數尖牙利齒的恐懼,拚命地把你抓撓。 

  我一個人抱住頭,抱住這些左衝右突的焦躁,拚命想思考。但我的意念始終無法從這一片蕪雜的混亂當中清出一條思路,一條能讓念頭自由而冷靜地行駛的車道。 

  “莉莉!”突然,耳邊響起好友的喊叫,“快到校門口去,門衛打電話來,說有人找。” 

  匆忙地抓住這根稻草。也許,這能救我逃離思維的煎熬。 

  恍惚間已經來到校門口,驀然中,我看見,爸爸媽媽站在那裡,提着一個網兜對我微笑。 

  忽然間就感覺,心中最柔軟的角落在這陰暗的空氣中開出一片奼紫嫣紅。我沖向他們的懷抱,就如同一顆在宇宙中迷失和恐懼了許久的衛星,回歸地球軌道。 

  他們安靜地對我說話,安靜地聽我嘰嘰喳喳地喊出那些已經支離破碎的煩惱。撫摩着我的頭髮。我是天生的鬈髮,每次梳頭時都難以理順,頭髮總是執拗地上翹。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似乎今天頭髮也變得格外地柔馴乖巧。 

  分開的時候他們把提袋交給我。裡面是換洗衣服,花花綠綠的零食。在最底層有一個瓶子。看着它,許多的淚珠就爬到了睫毛上,懸墜着,堅持着,最後不由一鬆手,接二連三地滑掉。 

  後來,每隔幾天,爸媽就會設法來學校一次,每次總不忘了要給我帶一個瓶子。暖熱的,溫馨的。瓶子里封存的是各色菜肴:有時是酸菜魚,有時是松子血糯,有時是廣式的海味鮮濃湯……瓶子里搖曳着各種繽紛的色彩,瓶子本身也是大小不一,但是唯一恆久不變的是瓶壁的熱度,彷彿父母臉上一瓣瓣綻開的微笑,安詳恬淡,釋然卻堅定,神奇地瓦解了我靈魂里那些皺着眉頭的表情,讓我學會鎮定地等待,忍耐那似乎永無盡期的封校。 

  從此開始養成一個習慣,每次在吃完東西以後,總捨不得拋卻那些瓶子,而是把它們一個一個地排列在宿舍的窗台上。看着它們並肩站在一起,好透明,好安心的樣子。然後就會讓不由自主的微笑溫熱嘴角。 

  對面寢室的女孩經過檢查治療,已經回來了。沒事,只是典型肺炎而已。那一刻我們抱着她想要哭,可哭出來的卻都是笑。其實,我們早就應該知道,只要還有愛,上帝給我們預定的命運,就不會那麼糟糕。 

  當窗台上已經挽肩搭背地站了一排瓶子的時候,終於聽到班主任告訴我們,可以回家了。 

  可以回家了。 

  晚上興奮得睡不着。總有些淘氣的歡悅,在血液里東奔西跑。在床上坐起來的時候,忽然看到那些瓶子坐在窗台上,襯着漫天的繁星熠耀。猛然間,就被繁複的思緒所圍繞。過去一直都沒有想到,爸爸媽媽是怎樣溫情地伸出手臂讓我倚靠。往日只是覺得鬱悶,覺得他們的事事關心是種阻撓,妨礙我的青春奔跑狂飆。而今方才意識到,那隻無處不在的手,只是為了給我以細心的牽引,防止我跌倒。 

  我想到,公務繁忙的父母下班以後,來不及卸下一身的疲憊就得衝進廚房,刷洗瓶子,擇撿菜肴,然後或是燉燒或是爆炒……爾後打點好我的換洗衣服,就匆忙往汽車站跑……只有這樣,才能在晚餐之前,把那一瓶子柔暖的關懷,送到學校。 

  睫毛的柵欄上,有透明而微酸的精靈在蹦跳。 

  記憶緩緩黯淡下去,眼前是今天的高中宿舍。鳥兒在愉悅地叫,空氣中不再有消毒水的味道。橘色的太陽在牆壁上,抹出一筆俏皮的斜照。窗台上不再有那些玻璃瓶子,但它們依然在我的回憶里,熒光閃耀,瓶口上逗留的那一縷光波,宛若唇畔上迂迴的那一朵微笑。散發出,淡淡的,家的味道…… 

  這些樸素的瓶子,寧謐的瓶子,它們在成長中曾經賦予我堅強的理由和平靜的力量,讓我把心底那些零散的勇氣組裝成堅強,讓我知道家人的愛始終縈迴在我身旁,像一道微笑的光芒,照徹那些困難和迷惘,伴隨着我勇敢地,嘴角上揚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瓶子(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瓶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