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瓶子“吞”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瓶子“吞”雞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咦?電視上播的什麼呢?我突然發現電視上正在做一個小實驗,是在做瓶吞雞蛋的實驗,這個瓶子明明是比雞蛋大,怎麼雞蛋就吸進去了,難道這是妖術嗎?我的心裡充滿了無數個問號,於是也想自己做一做,我馬上就在網上查了,然後我就開始了實驗。

  我先了一個瓶口稍微比雞蛋小的瓶子、一個煮熟了的雞蛋、一些酒精、一塊棉花。一切都準備好了,我滿心歡喜的、迫不及待的想做實驗。

  實驗開始了,我先拿起雞蛋用力的在桌子上敲了敲就出現了裂痕,然後我熟練的把雞蛋可剝了下來,不一會兒,雞蛋就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體。我先試了一下,把雞蛋小頭朝下放到了瓶口上,確實掉不下去,雞蛋會被瓶口卡住了。然後我又用筷子夾起了棉花沾了沾酒精,再叫爸爸用打火機點着棉花。這時,我迅速的把雞蛋拿開起來再把棉花投進了瓶子里然後再將雞蛋小頭朝下,放進了瓶子。我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的、全神貫注的看着那雞蛋。只見奇迹發生了,那本來胖胖的雞蛋竟像被擠扁了似的,正慢慢的向瓶子里下滑。只聽的“嘣”的一聲,雞蛋掉到了瓶子的底部,然後我在把瓶子倒過來時,雞蛋卻出不來了。我完全目瞪口呆,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呢?我猜想應該是燃燒的棉花的熱氣使瓶口變大了,雞蛋就掉進去了。

  但是,我在網上查了后發現其實是這樣的:火在瓶中燃燒時,瓶中的氣體膨脹,等到冷卻之後,瓶中的氣體縮小了,外面的大氣壓就把雞蛋擠進去了的這個科學道理。

  六年級:阿百萬

您正在瀏覽: 瓶子“吞”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瓶子“吞”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