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瓶子“吞”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瓶子“吞”雞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瓶子“吞”雞蛋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 鍾村鎮中心小學六年2班 黃炎蔚

朋友們,你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嗎?把一隻熟雞蛋(剝了殼),放在瓶子上面,你就會發現瓶子慢慢地把雞蛋“吸“進瓶子里。不信,我做給你們看。

做這個實驗的材料很簡單,只要有瓶子、熟雞蛋、火柴三樣材料,就可以做這個既有趣有好玩的小實驗了。我試着把雞蛋放在瓶口上,然後用力去把雞蛋壓進去。可是,這白白胖胖的雞蛋卻裂開了一條小縫隙。我拿來了另外一隻光禿禿的蛋,點燃了一根火柴,丟進瓶子里,不一會兒,火柴“哧——”地熄滅了。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在瓶口上。只見雞蛋漸漸地鑽進瓶子里。剎那間,雞蛋整個身子飛快地掉了進去。原來,瓶子把雞蛋“吞”進去啦!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於是找來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馬不停蹄地瀏覽。工夫不負有心人,給我找到答案了。原來火柴燃盡了瓶子里所有的氧氣,瓶中的空氣壓力比瓶外的空氣壓力大,瓶外強大的壓力把雞蛋“吞”進去了。因此,我們叫這種實驗為“瓶子‘吞’雞蛋”。

原來,一個小小的實驗,竟包含了這麼多的學問。生活中,我還要繼續尋找更多的科學知識。

  指導教師:簡麗嫦

文章生動而有趣,探索與好奇使小作者更加有體會。

您正在瀏覽: 瓶子“吞”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瓶子“吞”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