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瓶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瓶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美容店裡放着許多瓶子,但是對於一些瓶子來說,它們既不漂亮,背後也沒有令人陶醉的故事,它們的的工作僅僅是盛護膚溶液而已。還有一部分是用來喝水的瓶子,只是它們有華麗的包裝紙及一個蓋子而已。

  值得令人讚美的是只有兩個瓶子了。它們的工作十分體面,只是被擺在透明櫥櫃中當裝飾品,但它們也做着盛裝細小的雜物的工作。可是被別人稱讚最多的也莫過於它們了,這是因為它們被製作得十分精巧、美麗。

  擺在櫥窗上的一個瓶子遠遠看上去像一棵白菜。不過它的樣子就是一棵白菜,而且是一棵永恆的“白菜”。無論春夏秋冬,它始終不會枯萎,因為它是一個瓷瓶,而不是一棵真正的白菜。於是,它可以安逸地在櫥窗里靜靜地望着櫥窗外的人和事,卻對此保持着它固有的沉默。有一天,我發現在瓶子的一個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有些污漬和一個小洞,我不喜歡一樣東西不完美,所以就漸漸不喜歡它了。但是,在遠處看它時,它依然是那麼美麗,完全沒有因為它自身的缺憾而減少它的美麗。於是,我又喜歡它了。畢竟,它只是一個瓶子,無論它有多麼美麗,都不可能做到毫無瑕疵,猶如美人臉上的美人痣,若是沒有了它,人也就顯得不真實了。

  另一個瓶子也有它的美麗。它原來是一個裝水的水瓶,後來母親怕它打碎,於是讓它“改行”做了一個筆筒。現在它整天待在書本的世界里。它和旁邊的一堆書本形成了和諧的景象,常常使我誤以為它吸收了書櫥里所有書本和音樂的精華,將來,它一定會講故事、唱歌了。因為我認為知識能令人變得美麗,於是我幻想着它是因為這樣而變得美麗的,但是最主要的美麗還是集中在它的的外表上:瓶身上有許多花,但花是畫上去的,這樣看來把花園的景象的一小部分在瓶子上變成了永恆。然而我有時盯着它看的時候,那些花紋常把我領進想象空間,而想象的主題是花園。從一小束花聯想到萬紫千紅的花園,大有管中窺豹的味道。從側面上看它是美麗的,但從它的上面和下面看,側面的美麗的味道卻不復存在,看到的僅僅是一片白而已。不過想象的空間卻擴大了,並不局限於花園,而是從白色中想象出各種有趣的東西。於是,我從這個瓶子中看到與“白菜瓶子”不一樣的哲理:換一個角度看一件事物,會看到更精彩、更美麗的東西。

  這兩個美麗的瓶子搬進美容店已經有許多年了,但它們畢竟是陶瓷瓶子,有變成支離破碎的風險。於是我擔心它們有一天會變成一堆碎片,毫無美麗可言,最後會變成垃圾。但是我不知道它哪一天會破碎,我只知道擁有一件美麗的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長長的一生,竟要老為兩隻瓶子擔憂,真是庸人自擾。兩隻美麗的瓶子都變成我的包袱了,為什麼美麗的東西又都那麼脆弱呢?

  海珠區赤崗小學六年級:吳嘉欣

您正在瀏覽: 瓶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