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片紅色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片紅色的記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紅星閃閃發光彩,紅星閃閃暖胸懷……”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會想起老紅軍──劉爺爺。

  劉爺爺是一位退伍軍人。年輕時,他是紅軍收容隊隊長,一邊打仗,一邊還要照顧受傷的軍人,那時,劉爺爺想:咱們都是紅軍戰士,都是為了新中國的解放事業才走到一起來,大家像親兄弟一樣,千萬別讓他們掉隊!

  現在劉爺爺雖然退了伍,但他卻一直在做好事。這幾年來劉爺爺幫助了35名困難家庭的兒童上學,光是一名就要花費幾萬元!有一次,青年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員問到:“劉大伯,您一生的願望是什麼?”劉爺爺摸了摸鬍子,笑道說:“我要當萬元戶!”由於上世紀80年末,社會上湧現出下海經商潮,產生了許多萬元戶,那裡的工作人員都認為爺爺的思想受到了影響,想過富裕的生活了。但工作人員都誤會爺爺了,爺爺的意思是他捐款的數目要爭取達到一萬塊。

  劉爺爺雖然對貧困孩子很慷慨,但自己的生活卻很簡樸,對子女和親戚都很嚴格,從未以老幹部的身份為他們謀私,並且經常教導他們要樂於助人。在他的言傳身教下,他的子女也經常幫助身邊的困難家庭,得到了大家的稱讚!

  劉爺爺幫助過的孩子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好好報效國家、報答劉爺爺!劉爺爺還收到一封信,是爺爺幫助過的孩子寫的,信上說:“爺爺,你是我們所有貧困孩子的爺爺!我們會像你一樣去幫助有困難的人,像爺爺一樣去溫暖他們!

  現在,像劉爺爺一樣熱心腸的人在不斷湧現,我們也快點加入他們的隊伍吧!我雖然也一直在幫助家附近賣報紙叔叔的女兒,時常給她一些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具,但與劉爺爺相比我差遠了,我一定要超過爺爺!我相信,只要人人獻出愛心,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紅色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片紅色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