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為街球“正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街球“正名”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滄海還是桑田,總有一種精神存在,那就是人類追求自由的精神。街頭籃球,自在地演繹自我風格,盡情地享受運動樂趣,在街舞的節奏中演繹最自在、最真實的街球風格——YES,I LOVE THIS GAME!

  在街球的理念當中沒有繁瑣的規則,沒有固定的戰術,沒有統一的要求,只有特立獨行的個性,充分體現人們嚮往自由的生活方式的內在衝動,因而,他註定要向大眾化和娛樂化的方向發展,並向每一個喜愛籃球的人招手。在街球的文化理念當中,街頭並街球的唯一歸宿,只要夢想和藝術存在,街球在那裡都可以成為交流的紐帶、娛樂的天堂。在街球語言中,籃球是他的正門師兄,Hip——Hop是他的旁門師姐。街球是籃球的升華和超越,他豐富而鮮明的內涵可以啟迪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所以,自由之精神將街球帶到了街頭,也帶進了學校和社區。

  街球、激情、自由、音樂、傳遞着青春的活力是張揚自我的載體——這絕不是單純的打球,而是投入身體的每一個元素,藉助於籃球比賽,來創造一種成長的氛圍。是的,街球從來就不僅僅是一種運動。在這裡,我們很容易就可以把練藝、練身、練心與娛心相連在一起,把自我融入到其樂無窮的街球浪潮中,領受文化,感悟人生。

  一直以來,人們都把籃球視為一種正規的競技運動,而新時代的我們卻跳出傳統,把藍球當作自我風格,張揚自我個性的獨特方式。在都市街頭的一片空地,約幾個好友,片刻殺到,為屬於自己的動感地帶標上自己的符號。輕鬆自在的心情、別具一格的裝飾、匪夷所思的絕活,伴隨着青春的節拍,使街頭籃球除了球技的較量,更多了一份玩的心情和酷的感覺。

  爸爸經常因我打球而大發雷霆,可我認為他那個年齡段的人不可能理解的。他們永遠也不會懂,在死板的教育模式下,我們的個性渴望張揚。也不會理解那種持球進攻,傲視球場,縱橫馳騁的感覺,也無法理解當球“刷”地一聲滑網而入的那份近乎嗜血的快感。在球場個的那種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感受,無法在別處得到滿足……

  我不求得到爸爸的理解,我只希望自己能自由自在地生活、打球,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為街球“正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街球“正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