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國的您,可安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國的您,可安好?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地地道道的冬季,刺骨的寒風吹向我嬌弱的身體,也吹向了我封閉已久想您的心靈……太奶奶,您過得怎麼樣呢? 

  被風刮過,淚水干在了風中,留下一片淡白的思緒,的確很淡很淡了,此時的我,想起了一句話,“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對您的記憶很淡很淡了,原諒我的失憶,其實我寧願失憶,寧願讓這記憶乾涸在風中,枯竭在雨中。也不願在心中留下那對您的小小思念,淡淡感傷。 

  在您之前,我從未曾領悟過“蝴蝶飛不過滄海”這句話的含義,我從未曾面對過生死相隔的痛苦,是的,我還小。 

  我還小,並不能品嘗到人世間的百味風波,但我自認,您是傷我最深的人,也是教我最多的人,您在世之時,用笑容看破一切,我曾經信誓旦旦地對您說“長大之後,愛您勝過愛父母。”的確,這是個小小的玩笑。您是這麼認為的吧?但我不是,我真的愛您,是您教會了我以樂觀的性格看待事物,看待勝利,看待失敗,看待這如今已經髒亂不堪的人間百味。 

  我很想您,您剛剛走時,我幾乎每夜夢到您,您的笑容仍然那麼慈祥,那麼願意讓人跟您親近,那時,夢鄉是我最甜的港灣,夢到您,是我最大的夢想,我爸爸媽媽都很忙,從來都是您照顧我,您八十了,卻還是整天一副樂呵呵的模樣,思緒很淡,畫面很清晰:您在我六歲時第一次讓我去買東西,第一次帶我去公園玩,第一次牽着我和其他小朋友那麼樂呵呵地笑着,無憂無慮…… 

  思念您的笑容,更加思念您的容顏,雖然是那麼蒼老煞白。卻是在我心中最嬌好的容顏,您的笑,您的哭,您的生氣,都是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多少次,多少次在夢中對您切切地期盼,問您什麼時候能回來看我,您還是樂呵呵的,這個問題,卻纏繞在我心中直到我知道不可能再摸到您柔軟的臉龐…… 

  淚水浸濕了眼眶,思緒紊亂了記憶,對您是模糊的,您心中永遠的小不點已經是六年級的女孩了,即將要迎來初中的生活,雖然已經摸不到您那經久不衰的臉龐了,但是我卻希望您多做做我的夢,因為,您在做我夢時,我也在做您的夢…… 

  小時候,都天真地以為,天國是個遙不可及而又聖潔美好的地方,是個生機勃勃而又活力充沛的地方,直到您走向天國時,我才知道,天國是一個觸手可得的地方,每天做夢都能見到那個美好的天堂,可是我野心很大,我想上去陪陪您,像往日一樣給您捶捶背捏捏肩,本以為您的身體應該也像您的臉龐那樣柔軟極了,直到您去世的前一天,看到姨婆給您擦藥的一瞬間,我才明白您的身體是那樣瘦骨如柴,不堪入目,我曾暗暗地發誓一定要讓您過上好日子,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又殘忍地將您奪走,我明白,您不希望我不開心,我會好好地照顧自己,原諒我的不孝,讓您在未曾過過好日子的情況下就那麼走了,不過,天堂那個地方,應該也是個充滿幸福的地方吧?我相信,您也會好好地照顧自己,因為,我不希望您不開心…… 

  好好地照顧自己吧,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天國的您,可安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國的您,可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