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走高飛,可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走高飛,可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道爺爺奶奶,讓自己想到了遠走高飛,是否很好?記得很小的時候,和妹妹談論未來,妹妹說,她不想走出去,因為,那樣就要離開爸爸媽媽。當時,我說我要遠走高飛,因為,我想出去看看。

  現在,我懷疑,我是否,真的要遠走高飛。就像爺爺奶奶的其他兩個兒子,自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他們就未曾來看過爺爺奶奶,只因為他們是國家的公務員,過年過節也都是工作日,所以,這成了沒能來看望爺爺奶奶的唯一理由。呵!爺爺奶奶,把這幾個孩子拉扯到了高學歷,把三個孩子培養成了國家的棟樑,雖然爸爸和大姑姑卻過着苦日子,但,着實的,他們真心不容易,那三個被培養的,可曾惦記着,他們的今天是爺爺奶奶的不離不棄!

  其實,從媽媽和外婆的口中,也聽到了不少關於奶奶的故事,至於爺爺,我全然不知,唯一了解的,爺爺是一位退了伍的軍人,其他全然不知。至於奶奶,都是關於奶奶小時候的事情,呵,哈!爺爺奶奶這辛勤的一生,究竟換了什麼?

  他們,對人生的感慨,或許會更大吧?從我知道的,爺爺生長在農村,再到奶奶生長在我們這裡,直到爺爺奶奶結婚,有了爸爸這群兒子,搬到一個孩子,讓他們在那個大城市裡面讀書成長,再到他們的子女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到另一個城市去買樓房,再到現在,經歷滄海桑田,每天陪着老伴,從早上一直宅在那間房間到晚上,過着有點迷茫但又無奈的日子,過着沒有兒女陪伴的日子,他們,是否,對人生的感慨會更多?

  如果他們的子女沒有這般成就,只是簡簡單單地像爸爸這樣的普通百姓的話,或許,他們可以擁有更多時間與子女相聚的時間,只是,他們卻也同樣希望我可以遠走高飛!

您正在瀏覽: 遠走高飛,可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走高飛,可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