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進行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進行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這個神聖的日子,是我們祖國六十周歲的生日,全國56個民族、13億同胞都洋溢着歡樂!對於人類來說,60歲等於步入了老年,已是花甲之年,可對於我們的祖國而言,六十歲,則代表她剛剛步入盛年! 

  10月1日上午10時,國慶大閱兵開始了!這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隨着胡錦濤主席“開始”的一聲令下,閱兵式開始了!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徒步方隊肯定是女民兵方隊。她們被稱為“民兵之花”,是走在徒步方隊的最後一個隊伍。她們不愛紅裝愛武裝,紅色連衣裙、白色軍帽、白色腰帶、白色軍靴,就連槍套也是白色的!這紅白搭配的服裝顯示出了女民兵們的颯爽英姿!她們都還很年輕,可愛國的情懷卻不輕,她們以蓬勃的朝氣展示着中國巾幗之花的風采,正在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着對祖國的熱愛與忠誠! 

  不僅女民兵徒步方隊引人注目,廣東的“領潮爭先”彩車也更是雄姿英發!整個彩車上有5條金龍昂首向前,每條龍舟上有6名賽手奮力划槳,在空中競相前進!下面有336塊翻板在重複翻轉,形成了波濤澎湃的動態效果!後面還有60對晶瑩剔透的不鏽鋼水珠,它們飛濺起來托起兩個鼓手!這充分展示了8267萬廣東人“敢為天下先,勇領改革潮”的激情與魄力!中國就像這五條金龍一樣奮發向前!當我看到“領潮爭先”彩車出現在電視機前,我的心也隨着鼓聲怦怦直跳!我為廣東有這麼引人矚目的彩車而感到自豪、感到驕傲! 

  雖然六十周年國慶大典已成為歷史,但是那隆重的典禮盛況還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衷心祝願偉大的祖國更繁榮、更昌盛、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國慶進行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