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班主師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班主師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給班主任老師的一封信 

  

  404600,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六(7)班劉永華 

  

敬愛的班主任老師: 

  您好! 

  在升學考試即將來臨之際,我想對您說一兩件事,希望您能接受我的一些意見,考慮一下我們班男女平等的問題。 

  在前不久的班隊活動課上,學校組織了一次競選班幹部的活動,我們班有很多女生都有一點兒害羞,舉手的女同學十分少。相反,男生差不多全部都在舉手,只有一兩個沒有舉手!可是,當您看到我們班男生大多數都舉着手時,您的臉一下子陰沉下來,說:“女生可以不用那麼害羞,儘管舉手”。當您溫和地說完時,您又說:“男生十分的調皮,盡量少選一點”。我們班男生一下子炸開了鍋,並且大聲叫喊:“抗議……”可是,您一聲大吼,全班一下子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得見了。 

  選班幹部開始了,男生小剛舉手準備來一個毛遂自薦,可您卻沒有用一點正眼看他,小剛氣憤地說:“男女平等,憑什麼光選女生不選男生?”他剛說完,同桌小明又說:“別在那兒說,小心被老師聽見,一會兒老師把你帶進了老虎洞(辦公室),到時候,你喊爹喊娘都沒人願意搭理你了”。小紅這時舉手了,老師,您頓時臉上樂開了花,連叫:“小紅,你說。”當小紅宣讀完了競選詞,您連忙拍手叫好,拍完后,您當場就聘請她為宣傳委員。當您把所有女生都選得差不多時,就只剩下一個體育委員職位了,您當場說:“女生干體育這一行不行,男生有沒有願意參與競選的?”我們看都不看,理都沒理。您見沒有一個人舉手,就喊了小強來當,小強不敢違背老師的“聖旨”,就只好聽從老師的,不知道您看到這篇作文後是否會改正一下,您對男生的偏見呢? 

  當然,您不是沒有對男生好過。 

  比如說那一件事。星期一早上,我到學校之後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怎麼也找不到家庭作業本,我停止了翻找,仔細回想作業丟在哪兒了?我突然想起自己昨天做作業時把本子放在家裡茶几上了。我膽怯地來到您的辦公室,走了進去。我對您那一張似乎永遠嚴肅的臉說:“老師,我……”老師當時您看我說話有點結巴,就知道我的作業有一點兒問題,說:“怎麼,作業本丟在家裡了吧!好了,快去上課,明天帶來就行了。”我聽了心裡高興極了,便一個勁兒地跑回了教室。 

  好了,老師,今天我就不寫了,下次有事,我再和您交談吧!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劉永華 

  5月26日 

  

  指導老師:袁祚萱李敏   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給班主師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班主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