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危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危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水危機 

  偶然發現家鄉的水不再像以前那麼清了,水底也也多了許多的沉澱物,水上還漂浮着一些垃圾,以前的那條清澈的河也不見了看了這些讓我想起了以前自己天真的想法:水是源源不斷的,用了還會有更乾淨的水,所以也不必為了沒水用而煩惱。可是我錯了,水是有限的用完了不會再有了。 

  你知道嗎?水資危機已經成了全球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全球約11億人喝不上乾淨的飲用水,每年有310萬人死於不潔飲用水引發的相關疾病;全世界用不上基本衛生設施的人有26億;發展中國家的婦女或女孩每天平均需要步行6公里,到住地之外的地方去取水……,這些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不得不讓我們每個人深思。 

  有一天我看到一副漫畫,內容是這樣的:在一片茫茫的沙漠中,沒有花,也沒有人,一位水龍頭先生捧着一束花走到了一個墳墓面前,墳墓上有一滴水,這是水的墳墓,水龍頭很想哭,可是哭不出來…… 

  這幅漫畫中,為什麼周圍是沙漠呢?為什麼水會死呢?這一切原因都在我們人類身上,是我們不懂得節約水資源;是有人在洗手是洗數分鐘,甚至忘了關水龍頭;有的人把它當成了“玩具”;有的人把污水排進了河水中,污染了河水,就不能再用了…… 

  我們一定要珍惜水資源,不要讓人類成為水的祭拜者,不要讓這幅畫成為人類最後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水危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