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的機器人足球對抗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機器人足球對抗賽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5月的一堂微機課上,老師公布了一個讓我非常激動的消息:第六屆遼寧省青少年機器人大賽就要開始了,而我和同班同學李梓園將代表學校到鞍山參加這次比賽! 

  下課了,我和李梓園懷着雀躍的心情在同學們羨慕的目光中跟着老師一起來到訓練室,開始賽前的集訓。眼前的機器人並不是想象中變形金剛一樣威武的形象,而是由各種電子元件組合在一起,有着四個輪子的“戰車”,我們則要操縱這個“戰車”機器人踢足球。 

  距離比賽只有兩周的時間,我和李梓園把所有課餘時間都用來熟悉我們的“戰車”,在老師的精心輔導下,我們逐漸對這個新奇的東西操縱自如,我和李梓園的配合也越來越默契了。 

  兩周的時間如箭般飛過,就在比賽的日期馬上來臨之際,我居然在這最關鍵的時刻發燒了!比賽的前一天我幾乎沒有吃飯,渾身難受,無精打采,心中一時敲打着退堂鼓,一時又非常擔心錯過這場期待已久的比賽。晚上吃過葯,爸爸媽媽一直鼓勵我要堅持,其實,我也不願意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呀! 

  第二天一早,感覺好了一些,爸爸媽媽送我趕到集合地點,看到正在焦急等待着的老師和李梓園時,我彷彿一下子忘記了病痛。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鞍山比賽場地,來自省內的300多名中小學選手濟濟一堂,場面十分火爆! 

  比賽開始了。我和李梓園調試好我們的“戰車”,我們B-2小組首先要和B-1小組一決高低。萬萬沒想到,比賽才剛剛開始,兩個機器人就都出現了故障!我的防守機器人本應該在黑色區域攔截對方的進攻,可是我剛啟動它,它就像箭一般“飛”到了對方的角落裡,根本不理我輸入的指令,而李梓園的進攻機器人則象“跳跳蛙”一樣,在那裡自顧自地一下一下跳呢!正在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對方的機器人卻“嗖”地一下把球踢入了自家的大門,我們反而得到了1分,上半場我們居然憑藉對方的烏龍球僥倖領先了。下半場,對手的狀態出奇的好,他們的機器人一直兇悍地進攻,而我們的“跳跳蛙”呆若木雞地站着,一動不動,結果這一局我們以1:3的比分慘告失敗。 

  我們倆低着頭,非常自責地抱着機器人回來了,做了那麼多的準備,卻輸得這麼慘,真是不甘心啊!老師看到我們垂頭喪氣的樣子,鼓勵我們說:只要付出了努力與汗水,總會有勝利那一天的,再說還有兩輪呢,你們要加油啊! 

  不久之後,第二輪開始了。這次的對手是B-4小組,我們把老師的話銘記在心,把我們情緒和“戰車”都調整到最佳的狀態,勇敢迎戰。“戰車”彷彿領會到我們必勝的信念,終於發揮出它們的昂揚鬥志,上半場,我的機器人先拔頭籌,下半場,“跳跳蛙”又進一球,我們勝利在望。快到終場時,“跳跳蛙”不負眾望,又進一球,咦?這是我們自己的球門呀,停!停!……不理我們倆的大聲阻止,球還是慢悠悠地滾入自家的球門,真丟人!但是我們還是以2:1領先哦! 

  第三輪的比賽我們又以3:1獲得了勝利!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究竟誰才是金獎的獲得者?當主持人喊出我們的名字時,我們倆都興奮地拉着老師的手又蹦又跳!我們吶喊着,我們跳躍着,我們成功啦! 

  下午4點,我們坐着大巴凱旋而歸。這次比賽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們明白了失敗是暫時的,絕對不能因此而氣餒,只要用心努力堅持下去,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機器人足球對抗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機器人足球對抗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