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器人之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器人之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二十一世紀,機器人問世了。機器人是一種利用人類編程進行運行的機器。它能夠收集外界信息並自己作出相應判斷。機器人一經出現就廣受歡迎。成為人們的好幫手,成為人類的服務員。機器人的工作領域不同,外形也不同。如滅火用的機器人是蛇形或者車形的。服務類機器人,則是外觀和人類十分相似。現各種類型的機器人比賽在全國興起。例如機器人足球,機器人滅火,機器人走迷宮等等。機器人是二十一世紀高科技的象徵。 

  我與機器人 

  第一次聽說機器人是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是,一無所知的我只知道機器人是科技產品。我是不可能親眼所見的。之後,機器人這一詞彙頻頻出現在我耳朵里。但我卻無緣接觸到它。 

  我第一次接觸機器人是在五年級的時候。當時,學校要組織一個機器人團隊。五年級每個班由信息技術老師和班主任推薦。我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 

  那時的機器人小組對機器人領域的了解還是一片茫然。一群毛小孩哪能成為這方面的高手啊。老師一步步把我們引進機器人的世界。第一步學的是編程。C語言,LOGO語言,樂高程序等複雜的編程語言把人都搞暈了。初學的我們只能學LOGO語言。FD,RD,LD,BK等在我們腦海里翻騰。最終我們熟記語言編程,攻破了難關。步入機器人世界,我們開始學習LOGO語言了。那次,我看到真正的機器人。積木機器人廣受我們小組的歡迎。一箱的小零件讓我們看到了機器人的複雜。手巧的我們組裝起了第一部機器人。現在學有所成的我們即將參加“全國機器人比賽”。我逐漸成為這一方面的高手。 

  機器人的利與弊 

  雖然機器人很大程度上幫助了人類。但是,未來的機器人會怎樣呢?機器人泛濫成災?機器人造反?人們怎樣應對這樣的困難呢?一個個問題等待大家解決。機器人以後是福是禍還是個問題。現在的我們只有不斷地去探索才會有明天的幸福。因為,“人類的天職在於勇於探索”。 

  我會繼續不懈努力,去破譯一個又一個難題的。“探索無止境”如磁鐵般吸引着我……. 

  四川樂山婦幼中心作文班六年級: 張雲志 

  指導老師: 陳瑾玲

您正在瀏覽: 機器人之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器人之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