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機器人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器人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0年的一天,閻老師仍在泰和路小學的六(3)班裡教書。這時她已兩鬢斑白了,還孜孜不倦地耕耘在黑板前。

這天,上課鈴打響了,同學們都已坐在座位上了。只見閻老師微笑着走進了教室,笑眯眯地說:“同學們,今天我給你們請來了一位新老師。”她的話音未落,同學們便滿面狐疑地議論開了。望着閻老師那讓人猜不透的神情,同學們看看閻老師,又看看門外。閻老師從口袋裡摸出一個黑色的小盒子,一按上面的電鍵,小盒子上閃出了綠光。一眨眼功夫,門外走進一個和閻老師高矮相同的機器人。它方頭,長方形身子,頭頂上插着兩根天線,眼睛不大,卻異常尖銳,一雙手連指頭都和人類一模一樣,它的腳底裝有像溜旱冰鞋下的那種輪子,前後左右轉動得非常靈活。

“難道閻老師請的新老師就是這個機器人嗎?”

“機器人能當老師嗎?”

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

“你們不信嗎?來,我請它給你們講新課。”閻老師仍笑眯眯地說,並按了一排電鈕。那機器人竟走上講台,不用教案,滔滔不絕地講起來。它講得那麼流利,那麼有聲有色,竟和閻老師上的課一樣生動、有趣。它時而用教棒指指點點,時而提出各種問題。有時還會打幾個趣兒,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更令人叫絕的是:當它把胸前一個蓋兒掀開時,裡面竟出現了一場大雪的雪景,讓同學身臨其境地上了一課,連平日老愛開小差的同學也聽得津津有味。只用了半小時,它就把教材分析透了,重點、難點講得清清楚楚,連練習也不用做,我們全掌握了。

這時,閻老師看大家情緒這麼高,對機器人老師佩服得五體投地,就抓住時機說:“我再告訴大家一個消息:這個機器人的製造者就是我以前教過的學生——王輝。他現在是中國科學院里最年輕有為的科學家,今天他也來到了我們班。”隨着她的手勢,全班人的頭都扭到了後門,當孩子們看見我時,都熱烈地鼓掌。閻老師把我拉到講台前和機器人並排站着,並要我講幾句話。我推辭不過,就說:“幾年前,閻老師辛勤地哺育過我,十分辛苦。我研製了這個機器人讓它代替閻老師,好讓老師休息。當然這個機器人老師還有很多缺點,它的形象、聲音、情感都無法與閻老師相比……”說完,我向前走了幾步,想和閻老師握手,誰料被絆了一交,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我連忙睜開眼睛,唉,原來是一場大夢。

這雖然是夢,可我一定要實現它,並要實現我多年立下的諾言:長大當科學家,讓科學為祖國人民造福!

您正在瀏覽: 機器人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器人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