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享受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語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點一盞小小的檯燈,坐在幽靜的窗前,細讀一卷美文,猶品一杯清茶,清香四溢,令人回味無窮。 

  是的,語文便是這樣一杯淡雅的清茶,我常端着它,細品它的清逸,陶醉於它所散發的陣陣芬芳之中…… 

  春天漫步於湖畔,滿目生機勃勃的綠色,楊柳拂過湖面,湖面碧波蕩漾,我想起了“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想起了“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想起了“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條絛”;夏季乘涼於亭台見,蒼翠欲滴的古樹間透着斑斑駁駁的陽光,湖面上盛開着美麗的睡蓮,我想起了“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想起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滿目蕭然的秋色讓我想起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火一般燃燒的楓葉更勾起我的詩意,我不禁想起“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冬天,如花絮般飛揚的白雪讓我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傲霜怒放的臘梅使我情不自禁地吟誦“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語文,便是這樣讓它的芬芳洋溢於四季之間,在我平凡的生活中、描繪出一幅幅充滿詩意的美景。

  走入高年級以後,在老師的熏陶下,我真真正正的體味到了語文的非凡魅力。我漸漸陶醉於巴金老先生用優美的筆觸描繪的海上日出之中,朦朧中有一種清晰的美,景色中透露着生機盎然的熱情;我感受到了宋慶齡對兒童時代的深深眷戀,對少年兒童那份沖刷不掉的歡欣,更讀出了她對勞動人民的大無畏精神,對待普通同志的關懷,對待社會上地位卑微的婦女的無微不至。每每看到這些足夠吸引人的文字,就有一種蘇醒的感慨,虛幻錯覺,是啊,我多麼憧憬作家筆下的瑰麗景色,多麼嚮往老舍筆下的世外桃源,多麼欣賞朱自清描繪的荷塘月色……語文散發出的獨特的魅力,無法抵禦,無法抗拒,這,正是文字所吸引我的地方。

  生活中,我開始用筆記錄下值得留念的點點滴滴。用語文,我歌頌了平凡而偉大的親情,寫下了同學間真摯的友情,回憶了曾經的溫馨與快樂,白雪、春花、秋葉,還有巍峨迤儷的青山,碧波蕩漾的湖水,在語言文字的一番裝點之下,都顯現出一道道奇異絢麗的光彩。 

  語文是一片廣闊的天地,漫步於其間,一路風景,美不勝收;語文是一杯沁人的清茶,端着它細細品味,我如痴如醉。

您正在瀏覽: 享受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