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我們需要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我們需要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科學,是幫助人類生存,還是在毀滅人類的和平? 

  如今,我感到非常不解,人類的生活狀況隨然在不斷的前進,但我們真正的快樂嗎,我們的科學已經遠離了大自然,開始獨立起來,有人說:“這不是好事情嗎?” 

  可我則不這樣認為,人類的科技已有3/1用在了破壞大自然和進行戰爭了,世界的良知已慢慢被人類的貪婪所取代,我們濫用科學的力量發明了武器。於是戰爭出現了,和平的力量正被武力所取代,在遠古時代,沒有戰爭,人類和動物河西相處,但如今,動物獵殺者無處不在,暴力也無處不在。 

  1939—1945年,以德國、意大利、日本法西斯軸心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國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傷亡9000餘萬人。如果沒有武器,也不會有這麼多人死亡。寫到這裡,我不禁要問到,這就是科技的力量嗎? 

  隨着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塑料的用量與日俱增。1996年,我國的塑料包裝用量達243萬噸,年平均增長率超過 20%,特別是城市、主要交通沿線、旅遊景點的垃圾中塑料廢棄物迅速增加。 據調查,北京的生活垃圾年產量已達300萬噸,其中廢塑料約佔3%,年增長率達48%。沿海地區城市的垃圾中塑料成分更高,達8-10%。這些廢 塑料在垃圾中占的比例若以體積計算已達三分之一以上,而且大大增加了垃圾處理的難度和費用。 由於廢塑料幾百年都難以降解,若丟棄在然環境中,會給蚊子、蒼蠅和細菌提供生存繁育的溫床;若埋藏在地下,則容易污染地下水,妨礙植物根 系生長,破壞土壤品質,影響作物收成;若用火焚燒處理,將產生多種有毒氣體。“白色污染”已成為當前害我國社會環境的一大公害,嚴重阻礙了我國經濟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這也是科技的好處嗎? 

  雖說科技的發展是推動人類生活質量和方便人類自由,科技越發達也就是說這個國家越強大,但是我們人類卻是以犧牲來換取的,在發展科技的同時也在破壞自然,同時帶來許多麻煩和對人類的危害,美國科技發達但是留給他們解決的問題很多,這是無形的災害有時是要用人類的生命來付出代價的。 

  科學,是幫助人類生存,還是在毀滅人類的和平?值得人們深思!

您正在瀏覽: 科技,我們需要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我們需要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