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了解愛嗎? 

  在《愛的教育》里,我一次又一次理解愛的真諦,一次又一次看見愛的美麗光輝. 

  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身邊,有品學兼優的德羅西,品德高尚的卡隆,努力向上的斯代地……我最佩服的要數卡隆了.卡隆是班上最高的男生,可身材高大的他卻從未欺負弱小者,反而一無反顧地去幫助別人,關心別人.每一次的危險,總是他打頭陣.卡隆是同學們的保護傘,更是他們可親可敬的兄長. 

  安利柯的父親曾說過這樣一段話:“你應該像對待父親那樣愛你的老師,不論他是疼愛你,還是責罵你……”每當讀到這裡,我總會心頭一振,不禁想起了平日里的我.那時,我對老師總是不滿意,挑三揀四,甚至惡作劇.可每當老師發現時,總會放過我.今天,我才曉得那是一名老師所具備的寬容之心和那由心而生的師愛! 

  其實,我們不但要愛我們的父母,愛我們的老師,更要愛我們的祖國!為什麼久居海外的遊子會捨棄一切優越條件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因為他們流着中國的血液,因為他們有一顆火熱的中國心,因為在他們的身上蘊含著中國的古老文化……此時此刻,身為一名中國人,難道我們不應該愛自己的祖國嗎? 

  讀完這本書,我發現愛竟有如此無法抗拒的魅力,也學會了愛世界上一切值得我愛的人.我要用感恩的心去愛我的父母和老師,我要用寬容的心去愛我的同學和夥伴,我要用發自內心的愛去時時刻刻愛我的祖國和社會……是《愛的教育》讓我走進了愛的世界,發現並學會了人世間最美好的語言,最細膩的情感--愛.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