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頭翁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頭翁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在一座綠樹成陰的森林裡,住着一隻不學無術的小鳥,它整日在森林裡嬉戲玩耍,從沒有過去學本領的念頭。 

  有一天,那鳥的媽媽提醒它應該去學本領了,可那鳥把頭搖得像個撥浪鼓一樣,說:“媽媽,我還年幼,沒必要這麼找去學本領!”鳥媽媽聽后,無奈地搖了搖頭。 

  第二天,鳥媽媽又叫小鳥去學習,小鳥依舊如往日一樣地回答了鳥媽媽。 

  第三天,小鳥如法炮製地回答了鳥媽媽。它總是說:“明天再去學習吧。”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一轉眼,小鳥長大了,卻什麼本領也沒學到手,它的諸親六眷都來勸它:“現在為時不晚,趕快去學本領吧,說不定還能幹出一番事業呢!”可那隻鳥總是三番五次地拒絕,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仍然不顧一切,天天追逐打鬧。 

  過了一年又一年,昔日歡快不已的小鳥已變成了雙鬢斑白,它躺在窩裡,聽見了學校朗朗讀書聲,情不自禁地哭了,它從自己的眼淚中,體會到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道理。 

  三十年,如指指一揮煙,唉,縱使它身長雙翅,腳踏輕煙,也難以追迴流失的光陰了!它現在追悔莫及,想去學習築巢,卻身子骨不行了,想去學習知識,記憶力卻衰退了,什麼也記不住,一滴淚從它臉上無聲的滑落,是酸?是苦?還是澀? 

  白頭翁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能怕上學吃苦,就放棄,有了目標,就不要怕困難,堅持努力,這樣才能成功,不能把該做的事情推到明天去做。 

  從此,白頭翁的孩子銘記白頭翁說的話,成了森林傑出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白頭翁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頭翁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