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是小老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是小老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媽媽在浙江開了一個衣服店。一次寒假,我們回了浙江,媽媽要去買菜,她毫不猶豫地說讓我來看管店子,我又興奮,又擔心。興奮的是因為能看管我媽媽的店當一回老闆,擔心的是怕把價格報錯了。

  每來一個客人我都十分擔心,急急忙忙站起來,冷汗都快滴了下來,可是他們轉了一下就走了。這可怎麼辦呢?我得把顧客留住,思來想去,突然我想了一個絕妙的方法,我立刻拿起一個大木板,在上面寫上“絕版大甩賣,每件衣服80元,快來看一看,僅此一天哦!”我還拿起一個喇叭叫喊着:“今天我店每件衣服80元,不還價,只有一天哦!”別人來了問:“小老闆,這是真的嗎?”我拍拍胸部,昂首挺胸地說:“當然!當然!”客人聽了,一起擠進了店子,客人們都拿起自己喜歡的衣服試一試,給完錢開心地走了。那時,我心想:真棒,想出了一個絕妙的方法和別人搶生意。有的人還討價還價,我斬釘截鐵地說:“最低80元,不再降價,要買就80,不買就走人。”他們只好乖乖的把錢給了走人。看着接過的一個個八十塊人民幣像水一樣流了進來,真是高興。旁邊有些老闆走過來說:“這個小孩,人小,還挺機靈的,如果是我家兒子就不用擔心店子的事呀!”

  直到晚上媽媽問我:“江憶凱,今天賺了多少錢?”我把錢給媽媽看。媽媽驚喜地說:“呀!這麼多,賺來的呀!”我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媽媽,媽媽說:“這個方法雖然好,但是只顧眼前利益,不顧長遠發展,如果天天這樣賣,我們還能有錢賺嗎?”我聽完了點了點頭說:“嗯!我知道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看長遠的發展,不能只顧眼前的利益。”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六(4)班六年級:江憶凱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是小老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是小老闆 暫無評論